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导购资讯 > 购车推荐

15万-20万元中高级车 购车关注用车成本

  中高级轿车一直是近年来中国车市竞争的焦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15万元~20万元体现得格外强烈:主流中高级轿车纷纷拉低价格底线,中级车则努力扩大产品线,将价位上探到15万元以上……价格仍是重要的竞争因素,但越来越市场的外观、与国际同步的品质、丰富人性化的配置,却更加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15万~20万元的主流车型当属中级车中的高端产品。尤以A级车中的高端产品思域卡罗拉,以及刚刚上市的上海通用新君威索纳塔领翔,明年即将上市的新马6中高级车为主。无论是品牌竞争、还是品质较量,该级别主力车型的竞争实力都不容小觑。

  ■动感私车已成中高级市场潮流

  这一级别的轿车已经不仅仅要满足私家车的功能,同时可能还需要与车主的身份匹配。目前大部分中国家庭还处在“第一辆车”的阶段,“一车多用”成为取悦消费者的重要因素。但随着个性化消费而品牌美誉度和大气的外观,运动性外观、操控性出色的私人座驾潮流正在愈演愈烈。“动感私人座驾”以2007年中一汽大众迈腾上市起头,又以2008年12月上海通用别克新一代君威公布售价结尾。一汽大众迈腾开创了中国中高级车市运动车型的潮流。作为PASSATB6的原型车引进,无论是发动机、外观、轴距,无疑已经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一个非常高端的细分市场。紧随其后,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给中高级车市带来一阵“运动风”。此次别克新一代君威的上市,无疑显示动感的“私人座驾”在中高级车市场无疑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上海通用陕西华兴别克市场部经理杨潇告诉记者,新君威的第一竞争对手就是迈腾、锐志,以及明年将上市的马6。尽管定位私人座驾有一定局限性,但良好的市场销量表明,对于中高级动感车型而言,品牌美誉度和车辆的实际性能、配置的切身体验已经成为了该细分市场消费者选车的重要标准。

  ■购车首要关注用车成本

  购车成本是消费者在购买前需要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另一个就是与购买后密不可分的使用成本。排量在2.0L左右的产品,在性能质量方面已经达到不错的水准。如果要提醒消费者购车时注意事项,应首选使用成本和养护成本。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主流的中高级轿车普遍实行的保修期为2年/6万公里或2年/5万公里,一汽大众迈腾的质保期是2年/6万公里。此外,不少中高级品牌都在实行首保免费。从养护成本来看,日系中高档车如雅阁、凯美瑞更换机油、机滤的价格一般是300元上下,德系中高级车更换机油、机滤价格略高,大约在500元左右。

  除了日常的保养费用外,汽车养护的一个重要开支就是配件价格。建议大家在买车之前,提前向经销商了解配件价格。一般说来,上市时间越短、技术越新,可能配件价格、维修成本就越高。因此,在选择“个性”的同时,千万不要忽略用车、修车成本的问题。

  随着车价渐渐走低,汽车的养护费用却在渐渐走高。汽车配件价格、燃油价格、都在考验消费者的用车神经,养车成了众多车主和潜在消费者的头等关心大事。对这一级别车主而言,除了选择适合自己身份的座驾,选择养护费用相对实惠的车型,不失为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多玛)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