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尹家绪投身南方汽车 上市进程或将提速

  处于重大事项变动之中的长安汽车(000625,SZ)周三公告正式换帅。一手将长安拉上国内第四大汽车集团位置的尹家绪御任董事长一职,完全投入长安汽车大股东南方汽车的运作。长安汽车总裁徐留平接任公司董事长,全面执掌长安汽车。

  根据公告,长安汽车董事会在周二做出决议,根据公司大股东的推荐意见,尹家绪因工作安排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选举徐留平担任公司董事长。同时,长安高层管理人员大幅变更,董事会聘任王重生、邹文超、马军、吴雪松为公司高级副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张钊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推选现任高级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华荣为新的董事。

  卸任后,尹家绪仍然担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和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目前南方汽车为长安汽车最大股东。南方汽车于2006年成立,它是由兵装集团旗下的长安汽车、河北长安、北方奔驰及14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资产或股权整合而成,总资产436.8亿元。

  南方汽车成立至今,一直在积极谋求整体上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尹家绪完全投入南方工业汽车运作之后,对南方汽车的整体上市有积极的意义。长安汽车于去年10月间因重大事项停牌至今。期间该公司多次公告,该重大事项涉及B股回购和重大资产重组,正在仔细论证。外界曾预测,长安汽车的重大重组包括南方汽车借壳实现整体上市,长安汽车与其他车企的并购等多个可能事项。

  长安汽车董秘周三对本报记者表示,此番人事变动属于工作上的正常安排。对于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他表示目前仍在进一步论证之中,没有最终结果,事项确定之后将适时公布。

  1998年,尹家绪于长安汽车危难之际上任,实施了一系列变革。在尹家绪的带领下,长安汽车从年产量不足8万辆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全国第四大汽车集团。长安汽车2008年累计汽车产量73.6万辆、销量73.9万辆。

  徐留平是长安集团少壮派领导的代表,2006年接任尹家绪出任长安汽车总裁。徐还担任南方汽车高级副总裁。在长安集团“微车为本,轿车为主”的战略调整,徐留平提出年销售100万辆的目标。

(责任编辑:田禹)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