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回眸2008汽车产业 销售增幅创十年来最低

  中级车

  主流中级车销量占轿车总量三成凯越暂列第一

  如果中级车市场按照单一车型划分,根据乘联会数据,排在前五位的就分别是凯越、伊兰特、卡罗拉、福克斯和思域,其中前三位的销量都超过16万,且非常接近,仅差数千辆。

  但2008年不少车型是新旧同堂销售,比如花冠、卡罗拉、伊兰特、悦动,如果将其加在一起,那么排在前五位的则应该是卡罗拉(花冠)系列——21.73万辆、伊兰特(悦动)系列——20.37万辆、凯越——17.54万辆、TIIDA(颐达、骐达)13.71万辆、福克斯11.16万辆。卡罗拉系列和伊兰特系列都超过了20万辆,前五位也都超过了10万辆。

  不过中级车市场在2008年车市恶劣的环境下首当其冲受到考验,在20款主流的中级车型中,能完成年初任务的仅有伊兰特、TIIDA和宝来GP,另外卡罗拉、福克斯、思域、速腾、蓝瑟、明锐、花冠完成任务率都超过了90%,其余则至少有两成销售任务没有按预期达到。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08年,前20名中级车的销量总和是133万辆,而全国轿车销量是476万辆,前20名中级车就贡献了27.9%、接近三成的销量。这个数据说明了中级车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最重要的战场,竞争自然是最激烈的,也是主流厂家必须要争个输赢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