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回眸2008汽车产业 销售增幅创十年来最低

  S U V

  紧凑型SUV领衔市场 整体增长28%

  相对于轿车的停滞不前、MPV的低迷,SUV市场还是一片好光景,成为2008年增幅最快的市场。

上半年SUV市场增长迅猛,曾被预计将有超越去年五成的增长,尽管下半年经济环境改变、消费税调整对SUV有一些抑制影响,但2008年过去,整个SUV市场还是取得了累计销售424778辆、同比增长28%的好成绩,增幅远远超过轿车市场。

  分析人士认为,SUV市场增长的最大动力还是来自市场的潜在需求,很多细分市场尚属空白地带,但消费者对价格便宜且省油、可靠的SUV需求一直存在,因此去年当紧凑型SUV市场引进了不少新车时,这块市场的增量还是比较大的。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08年在售的国产SUV共有30多个车型,其中销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CR-V、长城哈弗、奇瑞瑞虎、众泰2008、现代途胜。其中CR-V销售80607辆,超额24%完成计划;超额完成年初任务的还有奇瑞瑞虎,销售5万辆,超额67%;东风悦达起亚的狮跑销售32500辆,超额8%。

  当然,也不是所有SUV厂家都笑到了最后,没有完成年初销售目标的主流SUV包括现代途胜、逍客、瑞鹰、奇骏。不过从数据上看,SUV市场集中度相当高,前五名的总体销量就占了整个国产SUV市场近五成销量,这也说明,SUV市场的主要份额和竞争都集中在家用紧凑型SUV身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