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墨西哥汽车业逆势成引资大户 投资逾70亿

  墨西哥贸易促进委员会(贸促会)近日表示,墨西哥汽车工业虽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汽车产量未来可能出现下滑,但2008年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投资吸引力。

  贸促会的年度评估报告显示,2008年,就汽车产业而言,墨西哥成为极具投资魅力的国家。

通用福特大众等跨国汽车制造商在墨西哥总计投资逾70亿美元,主要用于生产整车、发动机和汽车零配件等。

  墨西哥目前是全球第11大汽车生产国,70%至80%的汽车产品出口到40个国家和地区。墨西哥汽车生产、组装、代理和销售等行业提供了约95万个就业岗位,产值占墨制造业总产值的17%及国内生产总值的3.5%。

  据墨西哥汽车工业联合会统计,2008年1月至11月,墨西哥汽车产量达199.05万辆,同比增加5%,全年产量约为200万辆。

  2009年美国汽车业可能遭遇“黑色年代”。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福特、克莱斯勒和通用考虑到邻国墨西哥受金融危机冲击相对较小和低廉的生产成本,可能将投资和生产从底特律大本营转至墨西哥及中美洲国家。

  日前,全球一些知名汽车企业已纷纷推出在墨投资生产计划。福特今后两年将在位于墨中部的墨西哥州生产面向全球的福特新嘉年华系列;大众将扩大其位于墨中部普埃布拉州的工厂的产能,并生产新型两厢轿车;通用耗时14个月在墨中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建成一家汽车制造厂,用于生产Aveo系列轿车;克莱斯勒的经典Journey轿车已正式在墨投产;本田计划在墨生产新一代CR-V;丰田则大规模扩建其位于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的工厂,以提高皮卡产量。

  墨西哥汽车行业目前正与政府谈判,寻求获得财政补贴,以最大限度减少金融危机对其的冲击,并借此吸引美国投资。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