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任勇:车市并不缺购买力 缺的是信心

  “中国车市不缺购买力,缺的是信心”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

  东风日产2008年销售突破35万辆成十大车企唯一完成计划企业, 2009年目标计划38.8万辆,力冲车企前五。

  本报讯(记者贺江华摄影报道)“2009年我们的目标是38.8万辆,比2008年增长4万辆左右。”

  1月14日,广州花都,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风日产也成为业内第一个大胆宣布自己2009年计划的主流汽车企业,面对云诡波谲的2009年车市,东风日产和任勇的高姿态亮相也给了市场信心。

  冲击第一集团

  2008年,东风日产全年新车销量突破35万辆,达到35.052万辆,在国内车企位列第六,也是国内排名前十位的汽车企业中,唯一一家超额完成自己2008年产销计划的车企。2008年初,东风日产发布的年度计划为34.5万辆。

  事实上,东风日产实际的成绩可能更为惊人,按照有关部门的统计,东风日产新车在2008年全年的上牌数为35.4万辆,这一数据超越了以微弱优势排在它前面的另外两家企业而位列第四。2008年,乘用车销量同比2007年增幅只有7.4%,为10年来首次低于10%。相比之下,东风日产2008年的增幅达到30%左右,4倍于国内车市的增幅。

  利润增长超过销量增长

  任勇透露: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2008年利润的增长幅度超过了销量的增长幅度,在汽车降价、车市不振、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能够取得利润增长超过销量增长的情况,实在相当罕见。

  任勇表示:“良好的成本控制体系和东风日产水平事业的发展,是我们达到这一奇迹的根本所在。”任勇同时表示:东风日产利润的增长并没有以牺牲车型的品质为前提,“事实上,在2008年东风日产推出的逍客奇骏天籁三款新车,品质全部在日产全球工厂中排名第一,成为日产全球品质的标杆。

  “中国车市最缺信心”

  在谈到当前车市遇到的困难和政府部门的救市措施时,任勇表示:“中国车市不缺购买力,需求也有,最缺的是消费者的信心。”任勇表示:政府救车市,最关键的不是在车企层面,而是在市场配套环节和消费环境方面,“汽车社会,城市规划和市政配套等方面都要跟上,车主用车才会用得舒服,消费者买车的欲望才会爆发。”

  在任勇看来,中国老百姓的汽车消费已经和当年的电视机、电冰箱消费一样,已经是站在“普及的边上了”,限制消费者汽车消费的关键是用车方面的难题没有解决,“消费者现在是把钱袋子捂住了。”任勇说。

  展望2009年车市,任勇表示,只要政府救市的措施出台,2009年中国车市10%的增长肯定可以得到保证,“2008年轿车市场是570万辆,2009年可能达到605万辆。”任勇说。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