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胡咏三解惑:一汽-大众冬天里的“神话”

  眼中有“神话”,是因为你没看懂迷局。

  ――记者手记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

  2009年初,底特律的雪来得是这样的寒冷刺骨,而坐在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的办公室里,却热得让记者发燥。“连轴会议”使记者采访胡总的时间已经延后了三个小时。

  无奈与无聊中记者顺手拿起了胡总办公室桌上的一张表,表上一串数据跳入眼帘: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2008年一汽-大众最终以51.3万辆销量夺得中国乘用车市场终端销量冠军,并同时夺取批发量和上牌量的销售冠军,成功地突破50万辆的大关;

  一汽-大众不仅在9、10、11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4万辆,12月份的销量甚至达到了5.3万辆,而且连续同比正增长,在车市整体降温的大环境下,堪称行业奇迹;

  这张表上画着两条走向完全相反的曲线:一条增幅下滑的曲线形象地表明2008年全国乘用车销量增长速度同比下滑幅度超过10%,创6年来乘用车增长速度最大跌幅。

而另一条上扬的曲线则显示着一汽-大众销量同比增幅高达12.6%,稳居行业第一;

  ......

  一汽-大众的“平安夜”

  这张不起眼的表,对于了解中国汽车行业、了解一汽-大众的记者来说却是一个“迷局”。半年前,记者曾经认为一汽-大众不具备夺冠的可能,原因有四:由于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与日系车相比产品市场竞争力不足,这是其一;由于销量压力,一汽-大众部分经销商在一段时间内处于透支的边缘,这是其二;尽管一汽-大众这几年加快了新品推出的步伐,然无奈一汽-大众的产品虽得 “经典造车”的精髓真传,亦不可避免地打下了“慢热车”的烙印,更何况新宝来推出恰在岁尾,距新年仅有两个月的时间,此其三;第四个原因自不必说:履新一汽-大众销售老总的 胡咏 先生,虽在一汽集团拥有“每到一任必创业绩”的口碑,然而“卖车”练的可是真金白银的活儿,没有轿车销售经验的积累,操这样大的盘,成吗?

  2008年12月24日,记者闯入一汽-大众采访胡总,仅得到十分钟交流的时间。当最终见到胡总的时候,他的手机短信却打断了双方刚刚开始的寒喧,胡总将手机递过来,记者看到手机显示的是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当日汽车销量数据,数据表明这一天一汽-大众完成2008年销售任务。虽然繁忙的胡总谢绝了记者“探秘”的企图,但是记者知道:这一夜对于一汽-大众来说确实是一个来之不易的“平安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