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微车不惧“经济寒冬” 产销量逆风飞扬

 在广西桂柳高速公路新兴服务站上班的吴静感觉很奇怪,她每天都看到上百辆满载微型车的专用运输车在高速路上呼啸而过:“不是说金融危机使中国汽车行业遭遇"寒冬"了吗?怎么从柳州销往外地的微型汽车还有增无减?”

  吴静不知道,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下,中国汽车业增速大幅回落,但微型车却一支独秀,在“车市寒冬”中产销量“逆风飞扬”。
据坐落在广西柳州的中国微型车“老大”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统计,二00八年该公司微型车产销量突破六十五万辆,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三,市场占有率接近百分之五十。

  “我们几乎没怎么感觉到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车间里的工人们依旧需要加班加点生产,裁员在我们这里更是闻所未闻。”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韩德鸿说。“去年十一月在河北唐山的4S店中,五菱微型商用车一天就卖出去三百多辆,销售人员开单子把手都写酸了。”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微型车逆市上行是多方原因共同促成。在经济大环境处于“寒冬”的情况下,消费者出于节能环保因素和自身利益的考虑,促使消费得到理性回归,而价格低廉、适用性强的微型车就迎来市场的“春天”。另外,随着中国消费税的调整和燃油税的开征,中国汽车产业政策也正进一步向微型车领域倾斜,消费者购置小排量汽车的成本相比大排量汽车有明显的降低。

  微型车市场的稳定增长吸引着越来越多汽车巨头的注意,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目前中国的三大汽车集团纷纷发力,相继推出新款车型抢占微型车市场份额,而近几年一直占据中国微型车行业产销量第一的上汽通用五菱公司,也已制订出二00九年销售七十万辆的目标。

  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总经理沈阳说:“微型车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目前的土地流转政策将分流更多农村人口从事第三产业,金融危机又导致大量农民工返乡务工,而微型车作为生产资料和"国情车",正符合这一部分消费群体的需要。”

  据悉,从今年三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国将安排五十亿元人民币,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一点三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业内人士分析,这将进一步刺激农村市场的消费,中国的微型车市场今后几年都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