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是自主品牌机会最好的一年

2009年对自主品牌是机会最好的一年

2009年很可能超越美国成第一大汽车市场

  【搜狐汽车】:我们现在讨论第三个问题,最近非常热门的话题,因为一月份美国汽车落得太快了,中国汽车总体的销售数据刚好超过了他。

于是有这样一个判断。2009年中国是否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徐长明】:这个可能性非常大。美国经济今年看到回升的希望是不大的,中国经济看到回升的希望非常大。这个可能性非常大。但是这个话题炒作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它不是在一个状态下,不是在正常发展的态势下产生的。美国经济明年一复苏,人家又超过我们了。即使今年我们超过他,完全有可能两三年以后美国又超过我们了。美国汽车正常是1700万辆。去年1300万,今年估计在1000万辆左右。但是他的经济回升起来又恢复到1700。

  【王向银】:首先,量的增长,中国那么多的政策刺激,叠加以后产品积聚效应,今年在数量上会超过他,这倒是有可能。第二,超过和不超过,对汽车行业也好,对国家管理部门也好,专家也好,对这个数据过多的讨论没有意思。因为我们的内涵跟他们差太远,猛一下上去,并不等于永远就上去,说不定你将来还会跌得更惨。

  【刘维东】:我感觉像去年媒体关注是否会达到一千万辆的话题类似。还是以媒体为核心,希望能够达到一个阶段性目标。但是这个目标,我觉得更多的是对整个的市场的信心,以及整个经济,中国在一个快速的经济高速发展阶段,想成为一个经济大国,很多的指标是振奋人心的兴奋剂一样。对于媒体来讲,这样的宣传是积极的,但是我不知道是否可以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有一些正面的宣传。从目前来讲,08年年底,大家有一个普遍负面的预期,跟媒体也有一些关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从去年年初的季度报告来观测,他每个季度都会下调对世界经济的判断。他不知道经济会很低吗?但是他不能一下子调得那么低。从去年年底在观望,有这样的信息出来,对市场是有帮助的,对企业也是有好处的。中国从市场的良性发展来讲,整个销量必然会超过美国。因为他毕竟有2.8亿人,中国有13亿人口。一个大的市场需求来讲,超过美国是必然的,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如果说我们没有那么长的耐心等待,马上要达到一个目标,今年可能是比较好的。就像奥运会今年在中国举行,我们首次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一样。这也是对一个大国信心的刺激。这也是一个蛮有意思的话题。

  【王向银】:人家处于波谷阶段,我们处于波峰阶段。天时地利人和我们都占了,出新这样一个巧合。

  【徐长明】:毕竟他是在1700万辆掉到1000万辆。

  【刘维东】:为什么说谨慎乐观呢,国家政策刚刚开始对汽车产业有一些积极的推动,还没有成体系。还是认为它是各方利益获取的来源。本身汽车工业是一个成长过程中需要大家共同扶持、推动的产业,在这个过程中,很多的政策、法规、以及相关的使用环境的问题,有很多阻碍因素,正是因为在这个阶段,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来把这些制约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因素逐步改善掉。从长远来讲,才能使整个的汽车工业有一个健康的发展。这个契机一定要掌握好。

  【搜狐汽车】:这个话题还包含着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就是,我们能否超越,我们自己能够达到有多好。另外一个是美国有多差。事实上,美国市场的恶化,几乎让所有的跨国汽车巨头吃到亏,大众好一点,因为大众在美国的份额很低。

  【刘维东】:我给你举一个例子有多差。我们的合作企业也有在美国市场做分析。他提到一点,我说如果有一些目前市场的情况。一些研究公司,市场机构给他提供一些好的数据,帮助他复苏。那个人给我举一个例子,马上要逃命的船,所有的东西都往下仍。除非你能够救他的命。你提供给他任何的产品、服务等等都不能起什么作用,除非你能够救他的命。外资企业是我们历史上,为什么行业能够在中国发展,是跟外资企业、合资企业能够紧密联系。我感觉我们这样的咨询公司,跟内资企业的合作机会还是很少。都是跟外资企业合作。现在的一些国际巨头,他已经开始感觉到,他任何的服务,你能不能帮我救命?你不能帮我救命我就不要。到这种程度,说明已经生死攸关了。

  【徐长明】:美国经济受影响程度跟我们不一样。美国经济的金融化程度非常高。这一次导火索是金融的危机。中国金融化程度还很低,美国是从金融传导到实体经济,而中国是实体经济传导到金融。

  【刘维东】:汽车企业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搜狐汽车】:本次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各位嘉宾。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