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搜狐试驾

超越高尔夫GTI--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

  外形引领大众新设计理念--朴实却动感前卫

  今天,Scirocco来到了中国!大众为Scirocco赋予了一个富于时尚与激情的中文名字——“尚酷”。


  全新2009款大众Scirocco尚酷的设计很大程度上借鉴了2006年巴黎车展首发的IROC概念车。与IROC不同的是,scirocco尚酷没有采用梯形单幅格栅进气口的超潮流设计,而是采用了两个头灯间低调进气网的设计。这种转变据称也将出现在第六代高尔夫的设计上,以体现大众朴实的一面。虽然朴实,但车头依然给人强劲而前卫的感觉,低矮的车身配合熏黑的大灯、黑色蜂窝状的水箱格栅,scirocco尚酷就像随时准备出弓的利箭。


  Scirocco尚酷不是一款大车,车长4256mm,仅比欧洲版高尔夫加长约40mm,1810mm的宽度比高尔夫多约50mm,但是1404的高度却降低了约100mm。像大多数大众当前车型一样,大众尚酷Scirocco同样基于PQ35底盘,其2578mm的轴距也共享自高尔夫,而轮距则源自全新大众CC,前部1569mm,后部1575mm。

  Scirocco尚酷的侧面轮廓起伏有致。在优雅的光线下,如同坚实而又流畅起伏的肌肉线条,随着视角的改变不断变化,散发出动感与力量。较低的车身设计使Scirocco尚酷获得了出色的风阻性能。Scirocco(尚酷)的尾部设计成一个非常“陡峭”的车尾,修长的车顶轮廓与后门形成近乎垂直的夹角。这一设计为尚酷收获了两个非常重要的优点:首先,使Scirocco(尚酷)的车身比例更为协调、更加富于动感,使1.80米超长的车顶以及车窗水平线得到了宽大、有力的车肩部分的支撑。其次,使后部空间得以增加,足以容纳两个成年人和更多的行李。


  此外,隐形的B柱、向尾部急剧攀升的车窗线条以及与众不同的C柱与看似不断延伸的车顶线条相互呼应,融合在一起,彰显出独立个性和动感气质。尾部嵌入式车顶扰流器不仅在视觉上强化了运动风格,在高速行驶中,也有效增强了后轮下压力,令驾驶更富动感。再加上标准配置的17寸轮毂,使Scirocco尚酷显得饱满而有气势,力度感倍增。无框车窗的设计使得跑车基因凸显,此外,密闭的车窗在车门打开后会自动小幅下降,以减少关闭车门时空气阻力,体现了大众人性化的设计思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