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自主品牌已经错过了崛起的最好时机

汽车自主品牌已经错过了崛起的最好时机

    自主品牌应少忽悠多务实

  [主持人]:现在东风也在出自主品牌,上汽、一汽都在接着做,如何看待他们的前景?

  [钟师]:现在让大家百花齐放,浪费没有关系,就像90年代不让这个做、不让那个做,实际上耽误了很长时间,现在你可以做,他也可以做,鼓励大家做,哪怕扔很多钱,哪怕付很多学费,没有关系,最后总有被淘汰了也没关系,因为你不经过市场的洗礼,就不知道千里马到底在哪,伯乐拍脑袋是拍不来的,让马从笼子里放出去,跑一跑,后面的马该杀就杀,留下了前面的就行了。

  [主持人]:两位老师都认为中国自主品牌已经失去了最好的机会,但是菲亚特总裁马尔乔内前不久说,未来世界6大企业有一家中国企业。我看到一些评论也说,合资品牌有一些地方没办法跟中国的自主品牌竞争,他们还是惧怕中国的自主品牌起来,因为中国有政府这只看不见的手,会操纵一些东西,自主品牌后劲是很足的,两位老师是怎么看的?

  [贾新光]:就跟猴群似的,你看着一大群各干各的,有一个放哨,时不时叫一声,这个他是习惯性的,让你听着,注意啊,别光埋头吃。真正有情况,他先窜了,整个窜了。所以现在有人老预警,但是中国老给人预警的机会。那次我去底特律,问为什么没法国车展出,人家说法国不在这卖车,展什么,但咱中国人不在这儿卖车,就非去那展车去,告诉世界“我们来了”。所以外国人就说,中国车又大举进攻了。

  [钟师]:我们喜欢没事捅马蜂窝,没事打草惊蛇,人家是悄悄的进庄。

  [贾新光]:日本车进美国的时候,避开了正面,先从加利福尼亚那边上,离底特律很远的地方进入美国市场。第二个就是小型车,小型车美国不在乎。底特律那边说,我们这儿看不到日本车啊,等底特律看到,已经晚了,反应不过来了。中国的自主品牌,一个车还没有卖呢,旗先过去了。

  [钟师]:自主品牌出口海外,还是太爱忽悠。应该务实些。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师 | 贾新光 |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