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民企期望“汽车下乡”拉动微型客车增量

  浙江吉奥汽车公司董事长缪雪中

  记者:“汽车下乡”政策实施在即。作为生产皮卡和SUV汽车的民营企业,您如何看待这一政策给中国汽车业带来的变化?

  缪雪中:相关数据显示,“汽车下乡”政策有望拉动微型客车增量超过10万辆,使得微型客车在2009年的增速超过10%。

我们已经看到,各大微车厂家纷纷上调了2009年的生产和销售计划,一些原本以轿车为主要业务的自主品牌企业也萌发了投资微车的热情。

  作为一直勤奋耕耘在农村市场的浙江吉奥汽车,我们也希望能够加入这一计划之中。

  记者:上个月,您的团队历时三年研发的首款微车刚刚上市,成绩如何?

  缪雪中:吉奥汽车是一家全资的民营企业,投资4.5亿元兴建皮卡和SUV汽车制造基地,被列为2003年浙江省A类重点项目。2005年6月吉奥汽车有161辆皮卡,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挺进欧洲市场,到2006年1月7日,2050辆吉奥皮卡一举成功出口非洲,成为中国汽车当年出口第一大单。

  2009年1月,吉奥团队历时三年研发的首款微车星旺在山东全国首发,正式上市的第一款微面星旺恰恰属于本次政策补贴的车型范围,而吉奥微车星旺也不负众望。

  随着国家一系列重大惠农政策频繁出台,我们也希望为促进与推动“三农”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2月16日,温家宝总理在天津考察,支持企业应对危机渡过难关时表示: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政府要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在应对金融危机中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和民营资本的作用。这让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心中倍感温暖和信心。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缪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