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55期:两会哪些热点问题有望改善?

  主持人 梁洪: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节目汽车天下,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仍然由交通广播、搜狐汽车和新京报联合出品。

今天我们聚焦两会,在两会召开前,相信所有关注汽车业界的消息的朋友都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很多汽车界的代表都成为了两会的委员,他们会带来怎样的提案和议案,而对广大的听众来讲,两会结束之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又会对我们的生活形成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在今天就和大家集中的来讨论,节目当中不仅能听到我们业界专家对聚焦两会汽车界代表们议案的观点,我们还会连线一些两会代表,听他们都提出了哪些议案。

  介绍一下直播间的嘉宾是来自新华社的资深记者张毅老师,还有合作伙伴来自搜狐汽车的副主编晏成,还有新京报的记者朱艳莹。你们三位肯定和我都一样,都在关注汽车界有哪些人是今年的两会代表,而这些两会代表都提出了哪些议案,有没有你们关注的议案可以在我们节目当中做一个介绍。张老师先总体的来说说。

  张毅: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汽车界两会代表委员的基本情况,每年的两会召开之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召集他们开一个座谈会,收集一下这些代表委员对汽车业界有什么反映,有什么打算,在会上准备提什么议案,帮他们做一些准备工作,帮他们提供一些素材。我这里有一个汽车界的两会代表委员的一个名单,这个名单里面有23个人,另外还漏掉了全国政协委员李书福和重庆力帆的李明泰。这里面可以看到我们国内主要的汽车企业的老总都是两会代表,一汽的徐建一总经理,另外东风的总经理徐平,也是全国人大代表,上汽的总裁是陈虹,是人大代表,还有原先的长安汽车的老总尹家绪,现在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常务副总经理。广州汽车集团的曾庆洪,还有长风的总裁李建新,江淮的老总左延安,还有王凤英,还有宇通的老总汤玉祥,都是全国人大代表。

  主持人 梁洪:基本上我们熟悉的汽车企业的老总都是,或者是两会代表,或者是人大委员,有国企,有民企,也有一些合资品牌,我相信这些老总们所关注的焦点,以及他们提出的议案也会有所不同,所以我想问问三位,你们有没有事先经过一些调查和采访,了解一下我们这些委员们,他们大概的议案都会提哪些内容?

  晏成:实际上昨天搜狐汽车已经刊登了几位委员的议案,一个是李书福,因为他总共提了五个议案,昨天搜狐汽车已经全部登出了,另外一个是王凤英,昨天搜狐汽车登了王凤英的两个议案。

  张毅:他现在说法是不一样的,政协委员的叫提案,人大代表的叫议案。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 王凤英 | 梁洪 | 吉利 | 方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