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08年汽车投诉分析报告:额外损失谁来买单

  2008年,是中国汽车产业遭遇严峻挑战的一年,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寒冬,在08年折磨着各大汽车厂商。

各地经济持续走低,居民收入普遍下降,一大批原本打算年内购车的百姓取消了购置计划,即使各大厂商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阻挡住持币观望人群的日渐增多,随后出现的就是产品滞销、利润下滑。

  汽车作为耐用品,其自身质量以及售后服务质量,在消费者的消费选择过程中,本就是至关重要一环。而在经济低迷、竞争残酷的市场环境里,保证质量更应该成为除降价以外厂商所能采取的最好措施之一。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其价格占有明显的优势,如果能够在品牌和品质上下足功夫,那么这场经济危机对于自主品牌来讲无疑就是一次难得的机遇。然而,令人惋惜的是,经过对08年的投诉进行分析我们发现,不论是汽车本身还是售后服务,自主品牌的品质都依然难如人意,品质问题依旧是目前自主品牌汽车的通病,其发展壮大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自主品牌仍显粗糙 提升品质任重道远

  首先,自主品牌汽车细节做工仍然粗糙。在所有的针对自主品牌的投诉中,均无一例外的包含有细节做工粗糙的问题,例如车门闭合不严、门窗封条脱落、车窗升降失灵、车锁瘫痪、拉手断裂、雨刮故障等等,不一而足。

  山东杨先生的投诉可能是很有代表性的一例。杨先生08年购买了一款“豪华版”自主品牌轿车,可是仅仅过了首保,各样毛病就接踵而至:玻璃升降器失灵,更换;中控台控制器失灵,更换;排气管严重积水生锈,更换;发动机发电机不合格,更换;空调温度传感器失灵,更换;后来发现,后备箱内居然还生出锈来,而且车门拉手故障,导致无法从车内开门。这样的品质,怎能不让消费者心寒?<全文>

    “保修”之战——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

   2008年是中国有喜有悲,有苦有乐的一年,太多的事情撞击了所有中国人的心灵:2月的南方冰灾,4月的奥运火炬传递受阻,5月的汶川大地震,8月的举国同庆的盛典北京奥运,9月爆发的金融危机,每一件大事都牵动着每一名中国人的心,也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2008年的汽车市场同样经历了波折起伏。消费者和经销商在这一年里是和平共处还是矛盾重重,有待探讨。汽车对于每位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大件,保修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艰苦”的“战役”,我们要在售前售后做好万全准备。<全文>

  维修服务老生常谈 额外损失谁来买单

  去年的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着汽车业,美国汽车三大巨头在生死线上挣扎,国内的汽车厂商也都使出浑身解数,期许着能从消费者荷包里再掏出点钱,扛过这个“寒冬”。虽然汽车业在去年举步维艰,但是汽车消费投诉的总量规模上却没有递减,有些多年沉积的旧疾仍然存在,在此基础上又出现了新的病症。

  “4S店维修服务态度差,零配件价格高”这是往年消费者在维修服务方面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几年的时间过去了,大部分汽车厂商在维修服务方面也做过许多改进,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要提醒各位汽车厂商一句,做功课要做到家,消费者满意才是双赢的最终途径。如今,4S店维修服务人员的态度较之前有所改善,维修服务的等待时间也相对缩短,但是,维修的结果还是无法令人称赞,一次一次在工作单位和指定维修服务点之间往返,消费者花费的时间成本和精力又有谁买单呢?和谐社会讲究和睦相处,4S店变得比以前聪明了,消费者找上门来我就给你提供服务,不起正面冲突,但是服务的质量和后果还是“走一步说一步”,遇到大的毛病,兜多少圈子回来,还是你消费者自己的使用问题,消费者在支付维修服务费的同时,误工费、汽油钱等等一大串费用还要动用自己的钱包,这时,4S店早把责任推卸到九霄云外了。<全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