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

左延安:微利时代转型艰难很正常

     微利时代的转型有难度

  [左延安]:但是转型这条路作为自主品牌企业来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靠自主来做。

人家靠乘用车大把的票子已经赚过了,现在是微利的时代,不到一定的规模赚不到钱,亏本的时候,这个时候转型一定是有难度的,这很自然。现在是什么概念呢?我们一方面转型了,如果讲我没有转型,还是以前那些业务,体量很小、很轻松,继续当影子冠军,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转过来了,我乘用车有相当的规模了,足以达到盈亏平衡点的量纲了,那我也轻松了,又有效益,又有规模了。现在我转型过程当中遇上产业的东西需要一些调整,遇到一些困难,这不是个很正常的现象吗?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年初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业务重组,把多功能车和轿车合并到一起做了乘用车事业部,这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左延安]:这个问题要回到以前的结构,有一段时间多功能车一家公司,轿车一家公司,分开,我曾经说过这样的观点,销售相对分散,重在资源发现,这个资源是什么呢?是网络资源、经销商资源、客户资源,就是有利于早期发觉这些资源,多功能车也是处在竞争非常激烈的环境中,不能有丝毫懈怠的,如果说轿车一开始开拓市场的时候和多功能车放到一起做的话,可能既影响了多功能车乘用车的这种市场的攻击能力,招商的力度,体系建设的驱动,都会受到影响。所以重新拉一支队伍去开拓轿车市场。

  [主持人]:这个是比较难的。

  [左延安]:这主要看招商的技巧和工作的力度,另外这个事情在那种情况下,你要把大家招募到自主品牌轿车的麾下,这个要是人家能够心悦诚服,凭什么和你一块干呢?肯定是很难的事情,但事实证明早期运作是成功的,最多的时候大概有600家网上报名,最后我们经过一系列的筛选,留下了这么现在的基本队伍。是比较稳定的,即便是宾悦的市场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其实过去的情况是偏高,我们宾悦实际上市场表现还是很好的,像这档车卖到万把台一年,不错了,在自主品牌里是很好的。但是不管怎么说,不足以支撑一个店面有很好的盈利,在这种情况下这支队伍能够坚持,这是很不容易的。

  在这种情况下,基本上轿车的营销网络初步建设,劈山开路的这样一个开局非常难的阶段过去了,现在如果长期分开做的话,资源配比可能会出现问题,和在一起资源配置会比较优化。比如说有一些卖轿车的网络,有足够的资源和资金有能力保证,也可以卖多功能车,但是这个也是可以考虑整合的。多功能车这个网点有足够的能力卖轿车的,那也可以,就是说放大了,就是把网络的能力放大了。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些游戏规则,怎么来规范,后续工作还很多。一开始分开是必要的,现在合到一起去,对资源共享,就是两个网络资源的共享,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另外我们自己营销队伍的运作效率,也都会大大的提高。现在我们提出来营销要精准营销,培养统一的营销文化,培养一支有创业激情、有职业素养、有专业技能的队伍,一定是有好处的,包括品牌的推广,资源都可以共享的,从这点上来看效率是提高了一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