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挑选三大窍门 漆好不代表车况就好

  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外表光鲜不一定车况就好。对汽车产品硬件知识不是很熟悉的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就有必要好好做功课了。记者近日走访了京城几大二手车市场,采访到一些旧车挑选的小窍门以供消费者参考。

  漆好不代表车况佳

  购买二手车时,消费者首先看到的是车身,漆面整不整齐往往决定了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第一印象。其实,漆面无瑕疵的旧车不一定就车况好,反之亦然。

  二手车评估师何连彬认为,旧车漆面缺陷要区别对待。
一些旧车漆面有密集的小凹坑,且多处位于前杠及发动机盖的部件,这种现象多是由于在高速上行驶所造成的,这种旧车车况往往没有太大的隐患,只是在美观方面会打一些折扣。另有一些旧车车身表面的车漆出现橘皮现象或出现色差,这说明此处经历过修复,技师的工艺水平不达标。这种情况可能会缩短漆面的防腐、防锈能力,并且也影响车身整体的美观,建议在选车时对此适当注意。

  再有一些使用时间比较长的旧车,车主为卖一个好价钱会选择全车重新喷漆。判断车身是否重新喷漆,只要看车身漆面是否均匀,各密封条上无过多的残留漆。重新喷漆的车并不影响总体的评价,而且还延长了车漆的有效寿命。但很有可能该款车发生过事故,车况可能存在大的安全隐患。

  仔细识别事故车

  车身的框架结构是否完整是对一辆二手车最主要的评估依据。在静止状态下,一般可以用肉眼观察到车体受损部分。

  何连彬表示,轻度追尾是行车过程中经常发生的事故之一,检查是否追过尾得从车身的前部入手。首先打开发动机盖,检查发动机盖的边缘胶条是否平整,触摸感觉是否偏软,如发现胶条不平整或者触摸感偏软,则应该是修复过发动机盖。

  如果观察到车身的前梁发生过变形、弯曲或褶皱,则表明此车的正面发生过严重的碰撞,且很可能波及到发动机部分,那么购车人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车身的主梁和元宝架是判定车辆是否发生重度追尾事故的主要部件,如果发现主梁上有焊接口则肯定该车发生过重度撞击。在减震器上的两个旋状小箱子上也必须是原厂胶,如果非原厂胶,也是发生过追尾事故。

  要想知道您打算出手的旧车是否翻过车就更简单了,车辆翻车之后,维修人员要为其做喷漆处理,敲击车顶部,正常情况会是特别脆的声音,如果声音发闷,那基本上就是翻过车。

  电子设备不容忽视

  确定车身漆面完好,框架无变形、弯曲或扭曲之后,二手车评估师何连彬提醒消费者,接下来就要观察车体各部件之间的相对连接是否紧密、缝隙是否均匀,车内各种电子设备是否仍能正常使用。

  车体各部件是否连接紧密主要看发动机盖相对于前端的左、右翼子板位置有无偏移,是否出现相对的高低错位,或者车门与相邻的部件是否在同一平面或过度圆润。车门与门框之间的连接部件位置需要对称,且车门在开关时不与周边部件发生接触。如果没有出现以上现象,则可判定此车的车身外部结构无碰撞,或者经过专门修复,且修复后可以满足日常的正常使用。

  此外,车内例如CD、电动车窗、GPS、空调、倒车雷达等电子设备都需要一一调试,这些电子设备如果有损伤,当时便需要与卖家磋商,以避免日后维修起来的高昂成本。

  (感谢君拓二手车提供技术支持)

  本版撰文石文夫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连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