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三月车市继续升温 部分热销车在京断货

  三月车市继续升温

  经过一、二月车市的持续回暖,三月车市却并没有出现市场担心的销量锐减的情况,反而延续了前两个月的增长态势,某些品牌的表现优于2月,甚至出现断货局面。

  自主品牌大放异彩

  “长城的酷熊炫丽卖得相当的好,3月我们店总销量大概有200辆,这样的成绩相当优异。

”长城泊士联店的总经理向记者说道。京城某奇瑞4S店的销售经理也表示:“我们店奇瑞3月的销量比2月还要更好,目前,销量已经和1月差不多了。”

  记者了解到,在以小排量微型车为主的自主品牌3月的销量成绩大多超过百辆。在今年年初的政策刺激下,前两月自主品牌就已经发挥了其低价的优势。尤其是2月份,自主品牌轿车销售达到13.1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市场占有率比1月提高了1个多百分点。3月的乘用车市场虽然没有直接的政策刺激,但是从各经销商的销售数字来看,政策刺激的效应并没有消失。另一方面,长城酷熊吉利熊猫自动挡、长安悦翔等新车上市,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3月车市。

  “断货”仍在继续

  “其实,我们3月的到店人数和咨询人数都还不错,但是热销的新宝来和速腾的1.6L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货,不然3月的销售数字将十分可观。”一汽-大众拓展工贸店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在大多数厂商看来,3月本来不是个值得期待的销售高峰,因此,异常火爆的市场让许多厂商无法反应过来,并造成了多个品牌车型频频爆出货源紧张甚至断货的现象。记者了解到,包括一汽-大众奥迪新A4L、东风日产的骐达、颐达、长安马3等在内的诸多车型车源都比较紧张。而像北京现代悦动这消费者提车一般都要等上一到两周。

  事实上,由于预期保守,从去年12月开始,国内轿车产量就已落后于市场上的整体销量。从乘联会的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今年1月全国轿车产量为36.44万辆,而该月的销量达到了46.67万辆,消化了近10万辆的库存。到了2月,汽车企业虽加大力度生产了41.43万辆,但销量仍高于产量,达到42.12万辆。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