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酷熊北京低调上市 长城需要卖座轿车产品

  长城酷熊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第三款轿车,在经过成都广州分站上市后,最后一站在北京上市活动也于近日结束。

  长城的第三款轿车产品面市的同时,经销网络薄弱的问题也进一步凸显,长城需要更多的经销商,但长城更需要一款卖座的轿车产品。

  ■ 酷熊北京低调上市

  作为酷熊上市的最后一站,酷熊北京的上市地点选择在北京地区的旗舰店———长城泊士联4S店,经过前两站的大规模媒体曝光后,酷熊选择在北京低调上市。

  上市活动现场,记者得知,在酷熊北京上市前的一周时间里,泊士联4S店已经把十几辆酷熊交付给用户,订单也经达到两位数。泊士联销售经理程治告诉记者,尽管刚刚上市,但酷熊的预售却好过预期,不过这样的情况虽然出乎预计却也在情理之中。

  作为长城汽车力推的一款小排量车型,其竞争对手的名单中不乏新飞度、新嘉年华雅力士等主流车型。三款合资车型中,在动力性和内饰做工方面新飞度无疑技高一筹;雅力士的5星安全标准又让酷熊自叹不如;新嘉年华超前的外形设计正符合当下流行趋势。同时三款合资品牌轿车的品牌认知度较酷熊也处于领先的地位。

  但酷熊超大的内部空间是这三款合资品牌轿车望尘莫及的,而6.39万至7.79万元的价格也是合资品牌所不具备的,质量方面,长城的第三款轿车在细节处已有比较明显的进步。最有争议的直角外形设计,或许能让喜欢它的人眼前一亮。

  ■ 需要经销商支持更需要好产品

  酷熊北京上市的地点在长城4S旗舰店—泊士联,稍显遗憾的是,长城汽车在北京地区能真正意义上称为4S店,并销售长城全部产品的只有这一家,其余三家中除了两家不销售轿车,另一家则没有自己独立的产品售后维修体系。这对立志进入轿车市场,并已拥有三款轿车车型的长城汽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销售网络的薄弱,意味着将出现产品不能得到充分推广、产品售后服务得不到充分保障、品牌影响范围不足等一系列问题。长城汽车目前在售的精灵以及绚丽两款轿车,在一定程度上就受困于经销网络的薄弱,导致无法完全铺货,从而销量受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酷熊似乎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根据长城汽车今年的轿车计划,2009年将会有13款新车,几乎月月都有新车上市,暂且不说13款新车性价比如何,首先销售网络的不健全就将成为这13款新车推广的瓶颈,没有舞台又谈何表演,抛开产品技术,长城在北京这个全国最大的汽车市场,或将因经销网络问题而寸步难行。

  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商玉贵曾表示,长城未来将在北京发展5至6家经销商。这个数目对于长城来说是务实的,但也是困难的。2009年扑朔迷离的经济形势,使得有实力的经销商对于动辄两、三千万元的投资谨慎小心,另一方面,一个品牌的投资回报率也决定着经销商手中现金的流向,对于长城这样一个在轿车领域刚刚起步的品牌,显然对他们的吸引力是有限的。

  长城需要经销商,但目前长城更需要一款产品,一款可以支持厂家和现有经销商发展的产品,好比奇瑞的QQ3、中华的骏捷、比亚迪的F3等。“与其月月都有新产品,不如做好一款产品。”一位长城汽车论坛的网友写到。期待酷熊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北京参考记者 刘世瑜 实习生 桑大伟)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