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斯巴鲁中国换帅 推森林人2.5L抢占市场

  近日,斯巴鲁中国总经理大野圭离开了工作三年半之久的中国,继任者铃木一成于4月正式走马上任。铃木一成曾担任斯巴鲁国内营业本部CS推进部课长、销售促进部课长等职,从2009年1月起担任斯巴鲁海外第二营业本部的亚洲·大洋洲·中南美洲营业部主管,负责中国市场的相关工作。


  大野在任期间,加强了销售网络的建设,完善零配件供应和售后服务体系,一改斯巴鲁车型价格高、修车不方便的形象,促使斯巴鲁中国销量飙升。据介绍,2007年,斯巴鲁在中国销售了9231辆,2008年销量达到19010辆,增长率超过了200%,给铃木开了一个好头。

  离任之前,大野向媒体推出了森林人2.5L车型,该车是介于森林人2.0L与2.5T之间的产品,既能满足追求动力的消费者,又具备价格竞争力。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采用了智能气门提升系统(i-AVLS)技术,可以实现中低转速的大扭矩输出,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在6000转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26千瓦,在4400转时可输出峰值扭矩229牛·米。该车提供自动豪华版与豪华导航版,后者比前者增加了导航功能,具体价格将在上海车展正式公布。目前,森林人2.0L的售价为22.98万~26.98万元,2.5T的售价为33.98万~35.98万元,业内人士预计新车的价格可能在24万~30万元区间。

  森林人是斯巴鲁的主力车型,据斯巴鲁中国市场部部长高桥一哉介绍,2008年,斯巴鲁森林人在中国销售了1.4万辆,今年1~2月,森林人平均月销量为1500辆,新产品推出后,预计月销量将达到2000辆。

  他介绍,斯巴鲁今后仍然走个性化路线,开拓细分市场,并努力提高售后服务质量。目前,斯巴鲁实行一个城市只有一家授权经销商的做法,如果该城市需要建新的4S店,则由该经销商负责建立,保证售后服务的质量和经销商的利益。“今年将进一步加强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的建设,计划4S店数量由85家拓展到100家,售后网点数量由100家增加到125家,争取在2010年发展到150个网点。”他介绍,目前,斯巴鲁正在北京、上海、广州建立零部件库存中心,提高修车便利性。

  在上海车展上,斯巴鲁G4e电动概念车也将亮相。该车应用斯巴鲁零排放技术,具备时尚、紧凑的车身设计和斯巴鲁独家开发的快速充电电池。目前,该车已在日本进行试验,但没有进入中国的计划。另据介绍,斯巴鲁已经开发了全新的5速自动变速箱,但目前不会用于森林人车型,而将用在斯巴鲁一款全新的换代车型上,该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全球首发,随后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