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七届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主编们的声音

服务 创新 互动 平衡 重塑中国汽车网媒

图片

  能有幸与在座的媒体老师,探讨这个话题,十分荣幸。重塑是个艰苦而漫长却又充满快感的过程,以下,我将用服务、创新、互动、平衡四个关键词进行阐述。

  “服务”

  任何市场消费性产业的共性,是受众需求决定产品导向,受众消费趋势决定产品生存空间的。中国的汽车互联网媒体业不例外,CHE168不仅仅是一个汽车资讯传播的平台,他更是一个基于网民需求,为汽车资讯做原创增值的一个定位于专业导购类的汽车资讯服务平台。

如同我们的有问必答服务平台,在线潜在用户群依靠即时在线工具的锁定,所形成的一对多,一对一的用户服务。这种服务观念意识的加强,不仅可以培养自己的用户群质量,而且能够提升我们的口碑效应。我想这种服务观念的深入人心,有利于对目标受众的服务效率,而且也是伴随同行竞争激烈而被越发的重视。

  “创新”

  另外一点同行业竞争,带动了汽车网络媒体,基于用户和客户服务理念的创新意识。经过前期需求调研,市场空间调研的理性创新。而我们所惯常谈到的创新,按照层级的不同,基本又可以分为三类。即,基于已有信息的排列组合,重新整合各方资源形成自己观点和自我采编、自我组织的找到事实。对于互联网媒体,也正是依托自身灵活的内容架构模式,进行内容的创新和用户体验的创新。所以,我们能够看到目前的视频导购情景剧,视频试车节目,能如此的受到大家的关注。

  “互动”

  互动的话题是汽车互联网的一个永恒的话题,但这个话题在09年,各大汽车厂商要求助销量的需求背景下,显得格外的热,其中论坛互动备受关注。是不是论坛的人气旺,注册用户基数大是判断互动效率高低的标准?我想答案是肯定的,但不是绝对的。首先,发展到今天,以单一车型为概念的车友会,正在被大家所重视。每个人都有经商的意识,车友也不例外。在各种利益驱使下,要保证不流失论坛用户,是非常困难的。那么我们如何在留住人的基础上,提升论坛互动的效率?这是目前,我们所遇到的问题,也是很想跟我们的兄弟网站汽车之家虚心请教的一个问题。

  “平衡”

  分门别类的内容资讯,各自在版面中所占到的比重是怎样的?如何跟踪用户访问轨迹,提升用户浏览体验的愉悦感,这在“寸土寸金”的页面资源中显得至关重要。还有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09年各大企业的广告投放更加倾向于软性而非传统以往的硬广辅以软性,至少目前这个比例正在发生变化。那么如何平衡软性内容对媒体的影响,这是一个非常现实而且很致命的问题。一边是商业价值另一边是用户体验的价值,该如何平衡?一刀切不现实。

  最后感谢,在座各位老师的授意施教!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