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七届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主编们的声音

李纯:风格不一 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习

图片

  万车网:这是我参加第三届论坛,中间差了几届,但是实际上每届论坛的情况我都在关注。

  其实每届后来出来的这些资料我都会看,我觉得今年跟以往特别大的不一样,以往大家谈论的东西是比较集中的,大家都在谈一些各自网站优势和产品创新。今年好象大家关注的不是这个东西,大家各有各的话要说。我想说是的到今天为止一个很大的趋势,汽车垂直网站在一个巨大的市场环境下变得越来越多元化、越来越多样化了。多元化刚才几个同行提到过这个事,我们垂直网站很多背景是不一样的,有国外的巨资集团下面的网站,也有杂志下的网站,都有来自不同的背景,还有电视网站,还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通过各种方式,都在做汽车网站。

所以我觉得大家从背景上多元化,从表现上是多样化。不同的网站对目前的网站诉求不一样,对网站的定位也不一样,有些国外大集团是跑马圈地来了,有些门户网站在巩固胜利果实,但是也有一些像我们万车网是看好中国的汽车市场在打拼,都有不同的特点,这表现出我们做事的方向和风格不一样。所以这是我说的现在网站多元化,这是从内部来说的。

  从外部来讲,现在中国汽车市场真的越来越大了,一季度已经是全球第一了。我是这么想的,美国汽车的销量下滑,那么它的车市是真下滑了。中国汽车销量下滑了,但是总量还在增长,汽车市场还是越来越大,只不过大的速度有所放慢而已。这么大的市场,我个人认为没有哪一家网站能把市场上各种各样的不同需求都做好。我记得三年前,当时我在门户网站,要提防垂直网站来势汹汹。到现在来说,大家都不必担心,因为各自有各自的生存方式和市场空间。我们万车网作为06年底才创建的新兴网站,我们一开始就定位要做好在消费环节的服务,现在应该是拓展到从购车到卖车全方位的消费服务。从一开始我们就认为服务是最重要的,按今天很多大家谈到的从信息服务向营销服务转变,而万车网从一开始就把信息服务作为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一部分。我们更希望为消费者服务的是从消费者到商家最快和有效的沟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这就是我们要做的。所以我们现在学习的榜样或者我们的方向,在看国外的网站和我们的合作伙伴KPT,我们也看国内的网站是淘宝,这些网站是我们要去学习和吸取养分的东西。

  这些是我们的特色,因为我想像新浪的内容,永远是新浪最重要的优势,不会改变。新浪不会放弃在内容层面的领先地位,成为一个纯粹的2.0或者3.0的网站,因为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传统的内容板块。我想其实各个网站发展到今天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定位,像很多的网站都有很多的成功经验,我不应该放弃这些成功经验而转型做一些新的突破,在坚持各自的特色和优势进行创新和发展才是目前我们汽车网站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