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市场冷清致地价下降 车商“借地卖车”

  多家4S店汇聚的沙朗汽车市场地租已下降近半 更多车商选择“借地卖车”模式

  11月,整个车市也随着天气冷了下来。统计数据显示,11月汽车的销量同比、环比都有小幅回落。中山的汽车经销商们都在为汽车销售发愁,可与他们一样发愁的还有在沙朗给汽车经销商出租地皮的东家们。

以前可谓一地难求的沙朗土地,近日出现很多招租的招牌,据不少车商反映,随着车市不景气,地皮租金的价格也降低不少。

  汽车销量大幅下降

  据了解,随着11月份全国汽车销售整体滑落,中山的情况也不乐观,众经销商们纷纷降价,对于销售状况是一脸愁容。金融危机燃油税还未明朗之前,都让准备买车的人捂紧了钱袋子。

  最惨的还是卡车经销商,“我们现在的情况不是很惨,而是非常惨。7月广东实行国Ⅲ排放,每辆车售价高出1万多元。“我们轻型卡车本来就是中低端的产品,买我们车的人都是初期创业者,都是想靠买这辆车来帮着赚钱的,我们一辆车便宜的才4万多元,车价一下增加一万多元,消费者怎么受得了。”据了解,以前市场好的时候,中山轻卡一个月大约有1500辆左右的销量,而11月份,整个广东轻卡销售总量不到2000辆。“现在我们轻卡经销商都在苦撑着,估计大家都撑不住了,该集体放假了。”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向记者诉苦。

  市场冷清致地价下降

  2007年9月24日,中山市国土资源局房地产交易大厅里,两块共209.6亩土地以税后价5.4亿元被一房地产公司拍得。这块地位于中山市西区彩虹规划区,创世纪汽车公司以东。如此高的地价,可见中山西区沙朗的寸土寸金。行业人士介绍,中山最早的汽车市场在西区沙朗成型,这里也因为汽车而逐渐繁华,现有20多家4S店汇聚于此。在最紧俏的时候,租一块地建店都是很难的事情,很多车商不得不将4S店建到了临近沙朗的坦背路段。可最近,因为经济不景气,不但车商的日子不好过,连沙朗出租地皮的东家们也犯愁了。

  一位地皮东家表示,“现在年底一些车商都不愿意续约了,尤其是没有建4S店,以前是以大卖场的形式卖车的车商。原来我四五亩地一年随便都租4万多元,车商们都在抢,现在2万多元的价格,车商表示还不一定能续约。车商的日子不好过,我们也跟着难啊,以前我们的地可是很抢手的啊”。

  “借地卖车”大行其道

  “很多车商现在是在亏本买车,光一个4S店的租金一个月就要8万元,还不加人工、水电等等,算下来一个店一个月要十来万元,而现在汽车一个月只卖出去二三十辆,最近是一直在亏损。”某二线品牌总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4S店高额租金的确是车商很大的负担。越来越多的车商开始放弃自建4S店,而选择同汽车卖场合作,“借地卖车”,所得收入再按照一定比例与汽车卖场分成。“与汽车卖场合作卖车,就算利润五五分,也比自己经营租金昂贵的4S店要划算。”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