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倒计时 > 最新消息

麦格纳与通用达成协议 欧宝避免陷破产境地

麦格纳与通用达成收购欧宝协议 此举使欧宝避免陷入破产境地 据新华社电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30日早间说,有关加拿大汽车配件厂商麦格纳国际公司收购欧宝汽车公司的协议当天达成。这意味着在竞购欧宝的激烈角逐中,麦格纳目前已胜出。
在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美国财政部、通用汽车公司、麦格纳国际公司等多方代表连夜会谈之后,施泰因布吕克对媒体说,经过高级别会谈,麦格纳当天获准出资拯救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欧宝汽车公司,这将使欧宝得以继续运转。据悉,欧宝将接受相关托管,而德国政府方面将提供总计达15亿欧元的过渡贷款。 据此间媒体报道,因通用方面的条件苛刻,一直与麦格纳集团就收购欧宝展开竞争的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放弃了角逐,从而使麦格纳最终成为唯一的竞购者。报道说,麦格纳与通用达成收购协议将使欧宝避免陷入破产境地。欧宝是目前濒临破产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欧洲的下属企业,在德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均设有工厂,其中在德国拥有雇员2.5万人。 在通用汽车公司濒临破产之际,欧盟成员国代表2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同意加强协调,在拯救欧宝汽车公司等通用在欧洲的下属企业时严守欧盟规定,避免以邻为壑的单边主义做法。当天,来自欧盟18个成员国的部长级官员在欧盟委员会的召集下,就如何拯救欧宝通用旗下欧洲企业展开紧急磋商。欧盟委员会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各国的救助行动必须完全符合欧盟有关政府补贴的规定,并且事先应与相关国家和欧盟委员会沟通协调。与会代表们还同意,任何一国为了实施重组计划提供政府补贴时都不得附加非商业性条款,限制企业具体关闭哪家工厂的自由。 外界普遍预计,深陷困境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即将申请破产保护,其在欧洲的下属企业的命运令人担忧。目前,通用在欧洲共拥有欧宝、沃克斯霍尔和萨博三大厂商,工厂遍布多个欧盟国家,总雇员人数估计在5.5万左右。为此,29日欧盟委员会召集成员国召开紧急会议,寻求加强内部协调。与会的德国政府高官彼得·欣策表示,德国政府所采取的行动将惠及整个欧洲。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