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 > 独家报道

美媒:破产后新通用能值多少钱?

通用最近两年的股票价格走势
通用最近两年的股票价格走势

通用占美国汽车市场份额比重变化
通用占美国汽车市场份额比重变化

通用海外公司的历年赤字
通用海外公司的历年赤字

  搜狐汽车讯 据CNN新闻5月29日报道,通用重组后到底价值何在?通用汽车公司破产后的新主——纳税人、汽车工人联合会以及债券持有人迫不及待的希望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就目前来看,新的通用公司市场价值究竟如何仍是一个未知数。

  价值未知疑虑重重 各方拭目以待

  一旦通用汽车公司的破产程序完全结束,新重组的公司将会拥有多大的价值呢?这不仅仅是华尔街交易商们需要考虑的关于投资利润的理论问题,它还决定着纳税人能从通用公司的救援资金中拿回多少本钱。

归根结底,如果加上政府去年为通用公司提供的贷款,美国财政部向通用公司注入的资金极有可能超过500亿美元。

  新重组的通用公司价值如何还关系到成千上万名的通用退休职工未来的健康保险收益。这个问题同样关系到包括养老基金在内的通用公司270亿美元的债券持有人和个体投资者能够拿回多少本钱。

  通用公司周一将申请破产似乎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破产后,政府、债券持有人以及一个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管辖的信托基金将最终拥有重组后通用公司的全部股份。(现在的通用股东们所持有的资产在破产过程中将化为乌有。)

  由此看来,纳税人、退休职工和持债人所渴望得到的,是一个全新的结构精简的通用公司的股份,并以此来期待任何能从破产后的公司中获取利润的机会。可惜的是,这些股东们可能至少要等到2010年才能知道他们能拿回多少投资本钱。

  通用公司那些运营良好高效的工厂、代理商、品牌以及其他良好资产也许会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迅速走出破产的阴霾。

  然而,据奥巴马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分析,对于那些利亏的工厂来说,破产法院可能将用6到18个月的时间才能勉强理清它们的债务和其它负债关系。而在这段漫长的时间之内,通用公司的股票几乎不可能被拿来进行公开交易。

  即使新通用的股份一旦开始上市交易,公司的价值究竟有多大仍然是个未知数。

  重组后预期资产可达250亿美元 是喜是忧尚难界定

  根据通用公司上月发布的报告,预计公司重组完成后其普通股资产值大约为250亿美元。

  周五股市收盘时通用汽车公司的价格为每股75美分,以此得出的通用公司市值为4.5亿美元,和这个数字相比,250亿美元的资产值比之高出了数倍不止。

  然而,通用公司资产值最近一次达到250亿美元的时候是在2007年底,距今还不到两年时间。因此,究竟是低估还是高估,是喜是忧仍待勘定。

  新通用负债轻、架子小、成本低 专家称投资新通用好过投资AIG

  重组后的通用汽车公司将焕然一新,负债轻、架子小、成本低,可能将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投资项目。然而,汽车分析家以及其他一些专家仍然难以猜测破产之后通用公司的价值究竟是何份量。

  投资银行威斯特伍德资本(Westwood Capital) 董事总经理伦·布拉姆表示,他认为纳税人投资通用公司比投资保险公司AIG收回成本的机会要大,纳税人在AIG公司也拥有大量的股票,而政府已经向AIG公司注入了1800亿美元的资金。

  布拉姆分析道,考虑到通用公司正在计划进行债务和成本削减,新通用公司可能会有一些“货真价实”的价值,但是对于所有的股东来说,风险仍然很大。他说,“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本想拥有通用公司更多的资产。”汽车工人联合会最终同意拥有通用17.5%的股份。

  新通用价值各方看法不一 投资者或出现报复性获利抛股行为

  一些专家对削减成本和债务是否足以使重组后的通用公司对于投资者更具吸引力的方法提出了质疑。美国投资银行 Jefferies & Co 资产分析师克里斯表示,“在2007年的时候,对于通用公司的价值评估是建立在其未来前景和资产的基础之上,而不是收益率。但是问题是,在经历了这场危机之后,人们难以再用一年前的水准来认定通用将拥有什么样的价值。”

  新通用公司的两家最大股东同样对通用的市值将会以什么样的速度恢复表示出疑虑。

  奥巴马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在周四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政府不可能完全收回其在通用汽车公司上的投资资金。该官员称,政府希望“尽可能多的收回纳税人的钱”并期待尽快出售其股份。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主席荣·盖特尔芬格也曾表示将尽快出售汽车工人联合会在通用公司的股份,以期在信托基金中掌握大量的现金。盖特尔芬格对于新通用公司的价值将升值的预期表示出消极的态度。尽管周五他曾表示工会相信“通用股票将以更快的速度获得更大的价值”,但是他补充道,“现在,我们面前的通用一文不值。”

  一些汽车工业专家相信通用所作出的改变可以使其收益处于一种新的水平,而这种收益水平是几十年来通用所不能企及的。美国汽车研究中心主席大卫·科尔表示通用在工业领域的销售方面已经做好了适度回弹的准备。

  科尔称,250亿美元的资产预期“是非常合理的,甚至有些保守。”他预测通用汽车公司以及汽车业界的收益在未来几年内将稳步增长,原因就在于产量的削减和汽车需求的增长。

  但是,仍有许多专家怀疑通用公司的市值能否在未来几年里达到250亿美元的水平。他们指出,通用公司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对手包括资金雄厚的丰田汽车公司,甚至还有本土的对手福特汽车公司。在未来的几年内,这两家公司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将超过通用公司,而通用还在削减品牌和经销商。

  伊根-琼斯评级公司总裁肖恩-伊根表示,即使通用公司获得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方面在成本问题上100%的让步,他也不认为通用公司就一定都能够创造利润。伊根认为,“在商场的每一条战线上,通用都败下阵来。那些认为通用公司会盈利的人一定得了臆想症。”

  美国克利夫兰市的凯斯西储大学经济学教授、汽车工业专家苏珊·海尔普尔担心即使通用公司在破产重组之后恢复到盈利的状态,由于公司曾经出现的问题和投资者们对于公司未来的疑虑,投资者们很可能采取报复性的获利抛盘行为。

  海尔普尔教授称,“渴望买进通用股票的投资者是极其少见的。”(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