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查询、分析、点评 > 新车上牌数据

4月山东轿车上牌52871台 增长成为主旋律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我省汽车市场狂飚突进,当月全省上牌的轿车共计达到52871台,较上个月增长了17.6%,较去年同期更是达到29.5% 的增幅,创造了本年度山东车市月销量的新高。在4月份各地市上牌量排名中,青岛、潍坊、济南、临沂分列前4位,其中济南、青岛和潍坊三地今年前四个月的轿车上牌量均超过2万台。

   “汽车下乡”激发消费潜力

   在以往,山东汽车市场的整体格局是以济南、青岛为两大核心区域,辐射周边地市。如去年两地轿车全年上牌量分别达到59206台和29247台,远远超过其它地市。今年以来,随着国家接连出台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特别是4月份颁布了“汽车下乡”细则,二三线市场的汽车购买潜力被充分激发,我省车市的格局也发生了改变。从4月份各地市汽车上牌量来看,除济南、青岛和烟台以外,其余十四地市均有超过两位数的同比增幅,其中潍坊、淄博、威海、聊城、德州、枣庄、菏泽七地市的同比增长均超过50% ,德州和聊城更是达到了70%以上。

   榜面第二阵营奋起直追

   综观近几年来的山东车市厂商销量排名榜,通常可分为两部分,南北大众上海通用所组成的第一阵营,遥遥领先于车市群雄。自去年岁末以来,北京现代凭借伊兰特的热销而强势崛起,迅速跻身于第一阵营行列。从4月份的榜面来看,上海大众继续雷打不动地稳居山东车市冠军交椅,当月上牌量为 5776台,市场占有率达到10.92% ;上个月排名第4位的上海通用本月强势反弹,以 4569台的上牌量摘得亚军,较上月猛增 36.8%,市场占有率为 8.64% ;排名第三的一汽大众上牌量为 4523台,市场占有率为8.55%;第四名北京现代的上牌量为4102台,市场占有率7.76%。五到九名分别为奇瑞汽车、比亚迪东风日产吉利汽车天津一汽,4月份上牌量分别为 3103台、2890台、2736台、2260台和2203台。令人瞩目的是,作为榜面第二阵营的这五家车企增势迅猛,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风日产增长41.3% ;吉利汽车增长58.6% ;天津一汽增长66.8%;奇瑞汽车增长106%;比亚迪的增幅则达到不可思议的189% ,从去年同期山东车市的第14名,一举跨入了今年4月份的第6名。

   F3勇夺单车型排行冠军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在山东销量超过千台的单车型共有 14 款,其中超级黑马——比亚迪F3以2333台的上牌量夺得该项排名的桂冠;老牌劲旅一汽大众捷达排名第二,4月份上牌量为1964台;排在第三位的是近期强势反弹的上海通用别克凯越,上牌量为1901台;其后分别为:第四名北京现代伊兰特,上牌量1858台;第五名上海大众桑塔纳系列,上牌量1535台;第六名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上牌量1409台;第七名北京现代悦动,上牌量1321台;第八名上海大众POLO 系列,上牌量1320台;第九名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上牌量1263台;第十名天津一汽夏利,上牌量1120台;第十一名吉利自由舰,上牌量1119台;第十二名上海大众领驭,上牌量1075台;第十三名天津一汽威志,上牌量1068台;东风日产家族的双子星——骐达/颐达系列,以1065台的当月上牌量排在第十四位。在上述月销量“千台俱乐部”的成员中,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天津一汽各有两款车型入围,上海大众则占据了桑塔纳POLO领驭三个名额,其新锐车型朗逸若非货源供应不足,亦肯定会成为这一俱乐部的最新成员(朗逸4月份山东上牌量899台,订单近千台),上海大众在山东车市的强势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以来刚刚问世的新车4月份在山东均有良好表现,其中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当月上牌量为 297 台;东风日产新轩逸171台;长城酷熊168台;奇瑞瑞麒也达到了百台。目前这些新车均受困于产能,如新轩逸在济南市场的订单已排到了8月份。随着产量的扩大,这些新车一旦羽翼丰满,预计将对车市产生较大冲击。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