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破产保护导致欧洲大量汽车工人面临失业

2009年06月02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1日向美国政府申请破产保护之后,欧洲数以千计的汽车工人可能将面临失业危机。此前,通用已经将旗下欧洲业务部分悉数出售,受影响品牌包括德国的欧宝、英国的沃克斯豪尔萨博

  通用汽车的破产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宗的工业公司破产案,美国政府将会获得重组后新公司60%的股份。据两位熟悉情况的官员告诉CNN,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1日午间就通用申请破产保护一事发表简短演讲。同时这两位官员还表示,奥巴马总统希望破产保护会是通用走向复兴最好的一条路。据悉,美国财政部将向重组后新公司提供约300亿美元的额外财政援助。

  据5月31日的报道,加拿大汽车配件商麦格纳国际和一家俄罗斯银行最终达成协议,将共同接管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业务,其中就包括欧宝沃克斯豪尔。交易细节显示,麦格纳国际公司将持有通用欧洲股份的20%,俄罗斯最大的银行西伯利亚银行购得35%,欧宝员工占10%,通用汽车自身保留35%。促成这项交易的德国政府将为通用欧洲公司提供短期的过 渡贷款。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沃尔特.施泰因迈尔表示,本次交易是一个“负责的解决方案”,它可以最大限度的保存公司的雇员数目。麦格纳曾在谈判中警告称,将对通用欧洲公司进行规模为1万人的裁员。另外,麦格纳已经声明,将在德国裁员2000人。但一位公司高管在试图安抚德国欧宝员工时表示,裁员将以尽量保护公司的方式进行。麦格纳联合首席 执行官沃尔夫(Siegfried Wolf)表示:“我想重申一下,我们会完整保留德国欧宝线。”

  同时,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31日表示,麦格纳的管理方已经作出承诺,将继续在英国生产微型车,但是并未给出关于是否会伴随着失业和失业持续时间的细节。他向BBC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4个小时内,我和通用欧洲的高级执行官再次通话,正如上周麦格纳向我确认的那样,他们也再一次做出确认,他们将在英国继续沃克斯豪尔品牌的生产承诺是有效的。但是我们现在要落实关于工作机会的具体计划。”目前,沃克斯豪尔在英格兰有5500名员工,都在位于卢顿和埃利斯米尔港的工厂工作。

  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通用预计将削减2万个工作岗位,并在2010年底之前关闭十数家工厂。通用旗下的四个品牌,即悍马萨博土星和庞蒂亚克也将被出售或者弃之不用,大量工人可能因此失业。另外,通用还计划在明年之前,削减目前6000家经销商当中的2000家。此举将可能进一步导致10万多人失业。据悉,目前受雇于通用的经销商共雇有30万员工。(翻译:尚莱)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