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67期:新老手均成马路杀手 谁之过

2009年06月03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培训集中于细节

  主持人梁洪:对于此刻听我们节目的新手加新车的听众朋友,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去再参加一下这样的培训,回回炉,把如何应对突发情况,还有专业人士教大家改变你不正确的开车方式方法,今天也是非常好的机会,乔建勋可以在这儿和我们聊一聊,一般你们做这样的培训,比如说都会从哪些方面给大家讲?因为刚刚我觉得王印晨讲的都是非常细致的问题,是不是全是这些很细小的东西?

  乔建勋:应该说是这样的,因为很多事情是我们平时容易被忽略掉的,最简单的例子,比如关车门,大家习惯性的走完之后随手一关,举个例子,比如几个朋友一起出去了,后排坐3个人,经常出现把中间的人掩到的情况。

我们培训的时候就会告诉你下车几个步骤,第一,司机下车,把车门打开10公分,向口看情况,然后下车,然后面对着车门把车门关好,然后从后方离开。

  主持人梁洪:为什么从后方离开呢?

  乔建勋:因为你停在前放,有时候很多司机没有注意到你车是否是停着的还是走着的,当人移动的时候,他注意到这有人不能往那去,对别人是提示,对自己也是安全保护,我们会讲很多细节的东西。再举个例子,比如我们视线,比如我们平时人的眼睛对于光亮的适应时间和对于黑暗的适应时间,我做了很多测试,我问了很多人,我说你适应黑暗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很多人回答大概需要5秒钟,实际你会发现,真正让一个人眼睛去适应黑暗,需要4到5分钟。

  主持人梁洪:这么长时间吗?

  乔建勋:比如你看电影,进到电影院电影已经开始播了,你觉得你经过多少分钟能够看清楚周围的环境,真正适应环境需要4到5分钟,真正适应光亮的时间是几秒钟。我们经常会钻一些隧道,突然间暗下来了,这时候要提前预判,进入隧道之前要减速。

  主持人梁洪:还要把灯开开。

  乔建勋:对,我们会讲一些细小的东西,这些都是日常大家不太关心的、不太注意的,但是很可能会影响到安全的一些事项。

  主持人梁洪:像你刚才说的开车门的事,在我们节目当中不止一次的讲这个故事,停车之后一开车门根本不往后看,因为你觉得开车门的力量很小,但是对于一个运动的物体来讲,啪的一下是很重的力。比如我们节目当中就讲过,骑自行车的,正好骑车从那过去,啪车门一开,当时的情况也比较惨,骑自行车的人伤的非常严重,类似这样的事不断的在路面上发生。

  乔建勋:最惨的就是《疯狂的石头》里面的老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