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上海车展高峰论坛

专题互动:品牌创新是否该采取合资机制?

2013年04月19日1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Ashvin Chotai:现在为大家介绍第一位发言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女士。

  蒋玉滨:尊敬的各位媒体、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我是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来自东风汽车公司,是在汽车行业销售和品牌建设一线工作多年的汽车人。我有幸与我服务的企业一起经历了企业品牌的建设、发展,并同时开展了一个又一个新产品的建立、传播、建设工作,智跑、K3、K5,每一次新车上市商品的定位、宣传口号的确定、广告的传播,都是一次又一次品牌的创新。目前我主管市场公关,主要工作是为企业开展广告的策划、制订和执行,品牌建设的推广和媒介管理,公共关系维护。很高兴能有机会在此分享品牌创新的体会。

  品牌具有鲜活的生命性和动态性,遵循进化法则,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场中焕发活力、永葆青春。曾经1996年开始连续16年雄霸手机市场的诺基亚由于没有与时俱进技术革新,没有进行智能手机的研发,在2011年被苹果和三星超越,走向衰落。2007年6月上市的苹果手机凭借不断创新与技术革新理念,迅速成为手机市场深受全球人喜爱的第一品牌。

  东风悦达起亚经历十年的风雨,稳健前行,随市而盛,已步入国内主流乘用车行列。2024年,三工厂的建设将实现八十万产能,步入中国乘用车的前列。从2002年第一款千里马上市,根据中国市场需求的变化,我们已先后为消费者提供了共14款车型。从经济车型、SUV到中高级K5的投放,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商品选择。其中K系列中的K3、K2月销过万。保持不断的新产品投放是发展的重要源泉。

  从2002年两万台的销量开始逐步发展,到07年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每年以10万台递增,到2012年实现了48万的销量。在未来三工厂竣工后,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将迈向一百万台。

  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建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02到06年,品牌导入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我们进行基础的打造、广泛宣传、扩大知名度;第二,2007到2010年,在这个过程中进行了品牌的塑造,塑造了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从2011年开始,我们进入了品牌的提升阶段。K系列植入为品牌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东风悦达起亚坚持体育营销,先后选择世界冠军刘翔、林丹、张继科为产品代言人,演绎企业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开展了文化营销、创意营销、公益活动等多项营销。在每一次车展的现场,东风悦达起亚都全力投入、充分表达,展示品牌精神,传达激情超越梦想的企业经营理念。从10年开始,坚持每年为企业设定一个品牌战略,从品质、品牌到满意和感动,如果说让每一个顾客满意是我们的目标。那么给予顾客像家人般的关怀,超越顾客的期待,赢得感受则是企业对于自身最高的挑战。

  怎样能汇聚能量,推动品牌创新,利用合资的优势积极开展研发,实现创新?我认为,主要应该在合资母体中同利用现有资源,如人力资源、营销网络资源、客户信息资源、产品研发资源、生产能力资源等,发展合资自主品牌,建立一个共享机制,利用合资母体研发合资自主品牌的产品,从单一商品逐步发展多元商品,最后形成自主品牌才是真正的创新机制。合资自主品牌在充分利用合资母体的技术及营销优势下,通过品牌的导入、品牌价值认识和宣传,合资自主必将能开辟新的市场蓝海,与合资品牌同时形成双品牌,健康发展。

  东风悦达起亚长久的首款合资自主品牌将于明天发布,叫做华骐,寓意为中国的骏马,我们希望它成为合资自主发展的曙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