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上海车展高峰论坛

专题互动:品牌创新是否该采取合资机制?

2013年04月19日1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Ashvin Chotai:非常感谢您给我们讲了您对依维柯发展的看法。其中我觉得印象非常深的是依维柯在生产汽车中将国际的技术用在中国市场上,将中国开发的品牌又销售到海外的市场上。这是你们所做的非常成功的,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实践。

  下一位我们有请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庆华先生。

  庞庆华:说到品牌和创新,从4S店2000年推出以来,经销商的品牌意识一直确定不下来。经销商想不想做品牌?想。但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太大的成功。

  去年由于市场的严重下滑,厂家的控制力在减退,经销商开始谋划着打出自己与众不同的做法。最主要表现在七个方面的增值服务,包括二手车、精品、维修、保险、金融、延保等等,最近大家又推出了网销。这一系列的手段无形中打造了自己的品牌。庞大也希望经销商打出自己独特的与众不同的做法,实现经销商自己的品牌。

  从庞大来看,目前除了正常的经营,我们还试图突破经销商的范畴。我们和斯巴鲁谈判,终于加入到斯巴鲁合资企业,成为斯巴鲁中国销售公司的股东,占股40%。第一任董事长也是由我来担任。从这个角度来说,改变了中国汽车生产企业一直垄断的地位。到底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是好的还是坏的,请大家拭目以待。但不管好和坏,庞大终于迈出了经销商梦寐以求的步伐。

  庞大和日本的欧力士合作,在中国成立了一个各占50%的合资公司。欧力士在日本租赁占比很大,我们和他合作两个目的:一个是向他学习,看看欧力士模式在中国能不能推广。第二,庞大的明天一定是欧力士在日本的今天。通过他今天的成功经验,看看能不能展现庞大明天的美好未来。

  我们还收购了巴布斯,欧洲改装企业的一个品牌。通过收购也想提升庞大的改装业,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并使其崛起。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更关注的是自己的安全性、舒适性、私密性、独特的、与众不同的。在改装业,巴布斯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

  在经销商我们还收购了双龙和中汽南方。也成为全国性的品牌代理商。这几种方式各不相同,都试图打造出庞大明天应有的品牌。我从市场的角度看到工厂的产品、品牌、整合的力量,都能感觉到速度越来越快,步伐越来越大。我们也期待通过品牌创新能够使中国的汽车工业、汽车零售业更加快速、健康发展。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