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庞海:东风小康2013年销量目标达33.5万台

2013年04月20日17: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您觉得现在进行的公车采购自主品牌对于东风小康未来的发展是否有益?

  庞海:肯定是有益的。公车采购制度是对所有自主品牌的鼓舞。我们这样的生产工具用车也是公务采购的对象,比如邮政、三四线城市的公安、工商等等这方面都采购过我们的车,地方性的三四线城市的政府部门也都大量采购过,目前我们的产品对他们来说是首选。

  搜狐汽车:以后会不会大力开发这方面,以新车型满足政策?

  庞海:工具性用车方面我们现有的微型车东风小康C37东风小康V29都是政府在三四线城市采购的对象,现在还有紧凑型商务车——风光的上市,未来还有商务性更强的公务用车也会出来。

  搜狐汽车:请您对2013年东风小康的发展和销量增速做一个预测。

  庞海:2013年我们的目标是33.5万台,比去年的目标增长十个百分点,从目前来看整个形势是比较理想的。实现这个销售目标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个方面是我们商品战略的思路。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依靠传统微车创造销量,现有的微型车要保住销售规模,同时新型微车创造价值。去年9月份上市的C37还有刚刚发布的新产品风光,靠这些新产品带来新的销量和新的价值,增强了我们的销售价值;第二,网络上面有所规划,采用聚焦战略,所有的产品聚焦到现有的网络上面去,实现资源最大化,同时在网络的数量布局上已经实现规划,今年销售服务能力会有所提升,实现单店销量的提升。

  搜狐汽车:2013年汽车行业发展如何面对海外品牌的生存空间挤压?

  庞海:2013年国家政治体制包括经济政治方向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从一季度销量来看还是处于微增长阶段,大幅增长还不可能,我们的微型车一季度增长在三个百分点。国际品牌对自主品牌的压力是一直以来都有的,是所有自主品牌汽车都要面对的,最主要的还是看我们如何塑造自主品牌,口口相传的口碑很重要。这个品牌下面涵盖很多,我们的技术开发能力,我们的产品质量保证,我们的销售和服务保障体系能不能让国人知道,我们自主品牌能给消费者带来多少信任,这都要靠不懈努力去实现。

  搜狐汽车:随着成本越来越低,我们在品质保障方面是否还会投入更大的力度,是否还会保障产品的高品质,您觉得应该如何把控生产中的标准?

  庞海:这是一个课题,所有的汽车制造业企业都会面临这个问题,品质的保障必须在成本上面受控,不能说多出的品质就是浪费,怎么保证品质肯定是所有汽车企业都应该要做的,还是从技术设计之初就对品质就要有一个设计。设计品质出来之后就是制造品质,还有销售环节里面服务品质的保证。从这三方面提升,才能够真正提升品质。

  搜狐汽车:最后是一个趣味性环节,请您抽一个问题进行回答。您抽中的是您最欣赏汽车行业哪位异性同行?

  庞海:长城汽车的王凤英是比较有影响力的,长城汽车做得非常好。

  搜狐汽车:未来东风小康的海外计划如何?

  庞海:海外应该是广阔的天地,虽然我没有分管海外市场,但是目前微车这一块出口海外市场占5%,东风小客车出口占中国微车出口的50%。

  搜狐汽车:东风小康是否会在品质方面继续发力?除了数量有所保障方面,质量方面是不是能够有所提高?

  庞海:国外的技术标准跟国内有很大的差异,我们的产品出口到有的国家,就必须达到他们的欧五标准,据我所知这个技术要求是非常高的。这一块除了数量上面,在品质方面提高才会延续我们海外市场发展的势头。往往有很多企业在出口的时候贪图一时的数量,忽略了产品的质量,忽略了产品服务品质,虽然短期内有销量,但是后期形成不好的口碑,导致中国汽车的产品带给人低档低品质的印象。作为我们来讲我们会持续保持我们的质量。为什么我们的海外出口能占到微车行业接近50%的份额?就是因为我们出口的产品必须在质量上面严格把控的,而且售后服务方面我们还专门有团队在海外驻扎,这样才会赢得用户口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