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联席会议

“新格局 新形势”自主品牌的机遇与挑战

2013年04月20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潮:对于广州广州本田的邻居东风日产来说,去年开始进入双品牌运作,广州本田三年之前就已经进入了双品牌运作,今年在车展上推出新的理念品牌理念二型,姚总的说法发自肺腑,他既是合资自主合资品牌的掌门人,也是在积极推进合资自主的事业。下面有请冯总。

  冯兴亚:首先对于怎么看待合资公司的问题,因为今天很偶然发现来到这个台上的五个人其实是两个集团。吴总是东风,不管是合资公司还是自主品牌,很大的一部分是国有资产,而广汽丰田,是属于外方合作管理模式。在合资公司当中其实是双方互惠互利,在谈到日系品牌的时候其实都会被忽略。比如说在广汽丰田从投产到现在,时间非常短,只有六年半的时间,而在六年半里累计上缴税收540亿。即便受到去年钓鱼岛的影响,我们的利润大幅下滑,但上缴税收还有108亿。大家可以想一想,合资公司对于整个国民经济做出的有形贡献是如此巨大的,更不要讲其它无形的贡献了。合资公司也需要发展,即便是与日合资的企业也需要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互动研讨一

  其实雅凯之争不是在中国,雅凯之争是全球性之争,特别是在美国。在美国市场上就是凯美瑞雅阁的竞争,中国的雅凯之争是全球雅凯之争的一个缩影、一个代表。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如果全球市场上雅阁凯美瑞同样保持优秀表现的话,迟早有一天中国仍然会再现雅凯之争,雅凯之争给消费者带来的是好处,给消费者带来的是利益和更好的产品、更便宜的价格以及更好的服务,这一点雅凯之争是每一个人所企盼的。

  第二,对于一些民族情绪来讲,我们都是成年人,在国家之间、民族之间,我们更多的是为后一代留下什么,种什么种子开什么花就会结什么果。我们应该种下友爱,中国也好日本也好,把和平种下,就会开出和平之花,结出和平之果。相信在座的每一个成年人应该有同感。

  最后有一点,在座的都是和汽车相关的不同的自主品牌和不同国家的合资公司。作为汽车生产厂我们卖的是产品、卖的是服务,我们卖的不是民族产品,希望在座的同行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能够深思,高抬贵手,不要过多去宣传民族的品牌问题,不要绑架了消费者的选择意愿,要给消费者留有自由选择空间,让他们选择他们喜爱并且适合的产品。

  最后我本人作为广汽丰田的代表,我们的目标是为顾客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好的品质和最好的服务,这就是我们应对所有困难之根本。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