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联席会议

“新格局 新形势”自主品牌的机遇与挑战

2013年04月20日17: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潮:冯总刚才讲了汽车界的错综复杂的一面,相信坐在台下的人觉得台上的组合太有意思了。东风集团的两位老总陈斌波陈总和李春荣李总是不同的事业部的,坐在一个集团办公室开高管会议,通过东风集团怎么与各个品牌互动,包括销售策略和在其它方面有非常强烈的联系。同样这两位老总雅凯之争刚才说在全球爆发,实际这个也可能是在广汽集团的一个会议室的办公室里两个老总碰碰,是这样一种感觉。

  陈斌波陈总实际上和姚总虽然好像不是在一个集团,但是他们两个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年两位东风HONDA和广汽HONDA在本田多年沉寂之后,似乎正在强势爆发,这几年的消沉让本田的对手一个一个超到前面,对此你们将如何应对?

  陈斌波:刚才李潮老师说到本田现在有强势爆发的征兆,姚总在这方面的理解更深刻一点。在中国高速发展的十年,任何事情只要认识到它的本原,找到它的本原,去改变它或者适应它,那么你在这里仍然会找到发展的空间。做汽车也好,做企业也好,我经常说一句话,它不是百米冲刺,我们是做百年老店,是做要持续生存下去的企业。认识到问题去改变它,并且推动这个改变,这可能更重要一些。姚总在广汽本田时间更长一些,在这些方面我们一起推动这个转变,我们做了一些努力,而且应该说我现在和姚总之间就这些问题沟通,包括和日方之间的沟通是非常多的,本土化在加速这些,相信大家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会见识到另外一个本田。这个战略我们必须要去认识它,未来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之间协同,在同一平台下协调更加重要。

互动研讨一

  姚一鸣:我跟斌波总在私下沟通非常畅顺,在中国两个合资企业由于同一个外方,如果我们作为中方没有一个良好的互动,很多信息就会不对称,对我们来说是不太利的。我跟本田高层沟通的时候说到,中国汽车工业真正发展就这十年。我们做了几十年车,路子应该怎么走,有怎样的态度来面对,需要鼓励我们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扎扎实实把自己的经营、自己的规划和品牌做好。中国市场发展得这么快,他们认识到中国市场已经定位为仅次于美国市场的最重要市场,相信我们跟东风本田同时能够享受到把中国作为重要市场发展的成果。

  李潮:感谢大家,时间关系,谢谢各位的光临。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