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马自达ATENZA 车展后将引入重磅新车预告

2013年04月23日07: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威

  铃木SX4

  预计售价:10-15万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铃木发布了全新二代SX4的量产版车型。这款二代SX4量产版车型也出现在了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毫无疑问,这款车型是将要国产的。而在上海车展之前,我们就已经报道过这款车的国内路测情况。 

  国内现款销售的铃木SX4SX4列的第一代车型,于2005年发布,它的到来为铃木开拓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第一代的SX4相比起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已经颇显老态,因此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铃木发布了S-CROSS概念车;随即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铃木又借机发布了二代SX4的量产版。 

 

 【S-CROSS概念车】

  全新二代SX4相比起老款车型确实有着革新的设计,而这些设计的灵感则全都来源于此前在巴黎车展上推出的S-CROSS概念车。全新的二代铃木SX4有着一对锐利、凶悍的头灯造型,这为其小巧的车身平添了一份气势。而全新样式的中网不仅有一种粗犷的风格,也将铃木的家族化设计进行了个性的区分。同时,在车头、车侧以及车尾的铝护板装饰也展现了其CROSSOVER跨界设计的本质。加之,高挑的车身腰线所勾勒出的整车轮廓,全新一代的SX4明显在气质上更显阳光、英朗,身型也不知不觉中要比老款车型大上了一号。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的铃木SX4的车身三围分别为:4310mm\1840mm\1600mm、轴距则为2600mm。就如同笔者上文提到的,相比起上代车型(国产的天语SX4)新一代的SX4大上了一圈,其车长增加了160mm,轴距则增加了100mm。这样的结果则是由市场所主导的,即便铃木一直注重小巧,但也必须为市场所妥协,特别是在其放弃美国汽车市场之后。

 

  在内饰部分,新一代的SX4的内饰和新一代的雨燕布局十分相似,都是走的简洁、运动化的设计风格。此外,在强调运动感的基础上,在内部空间的利用率和舒适性上新一代SX4也都有所提升,其行李箱空间就由老款的270升增加到了430升。当然,在车内配置上,新车也有大幅度的升级。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的SX4将与雨燕SPORT车型共用一款代号M16A的 1.6L直列四缸VVT汽油引擎,其最大功率输出为135马力/6800转,峰值扭矩160牛米/4200转,标准搭配一具六速手动变速器,或者可以选配一具CVT变速器。在驱动模式上,新一代的SX4有前驱和四驱两种选择方案。

  在排放和燃油表现上,根据铃木原厂表示,使用汽油动力总成的新一代SX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前驱版125g/km,四驱版136g/km;百公里综合油耗则分别为前驱5.3L、后驱5.7L。很显然,新一代SX4的经济性还是铃木一贯表现的那般出色。

  国产方面,全新一代的SX4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引入国内上市销售,但目前海外市场还并未公布售价。此外,根据消息,新一代的国产SX4有可能不会取代目前“天语SX4”在国内的销售地位,它可能会采用全新命名的方式,在国内与“天语SX4”进行同堂销售。看来,众多的厂家,都开始把同堂销售当做是一种提升销量的手段了。所以,国产版的新一代铃木SX4售价必然不会太低,预计在最终定价会在10-15万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铃木天语SX4

满意度:---
铃木天语SX4

指导价:7.98~9.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8.1L/100km
图:4989张  文:321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