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马自达ATENZA 车展后将引入重磅新车预告

2013年04月23日07: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威

  BMW 3系GT

  预计上市时间:6月14日

  预计国内售价:36-70万

  在最近几年的全球市场,宝马的整体销量增长是有目共睹的。这样的增长除了宝马全新的产品确实很有吸引力之外,也还得益于宝马针对全新市场和增长点的开发。针对诸多细分级别的成功开发是宝马获得成功的关键要素之一。于是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宝马带来了全新的3系GT车型。 

  和一般意大利跑车品牌所推出的所谓GT车型不同,宝马旗下带有GT之名的车型进行了带有品牌自我风格的演绎。宝马所推出的GT车型是被划分为BMW Progressive Activity系列(PAS),类似于X6被定义于SAC车型,X5被定义于SUV车型一样。因此,这也成就了BMW GT系列车型独一无二的市场定位。

 

  从最先推出的BMW 5系GT开始,BMW对于旗下拥有GT命名的车型定位就是:这是一款拥有SUV般视野、内部空间和装载能力比肩旅行车款,但同时又具备普通轿车版简洁操控的车型。所以,GT系列车型在BMW的品牌之中是一类典型的跨界CROSSOVER车型,它被赋予了多重的功能性。同样的,全新的BMW 3系GT也是如此。

  由于和全新一代的F30 3系基于同一平台生产,车架代号F34 的3系GT车型不论是在产品的设计、型号划分、还是动力总成的搭配等方面都会参照已经国产上市的宝马3系的配置进行划分。

  3系GT和普通的3系轿车之间的最大差异就是在功能性上,对于空间的不同利用效果让3系GT有着不一样的个性。当然,也正是因为功能性设计的不同,也导致了3系GT在外型设计上的变化。

  在外型方面,3系GT的前脸设计和普通的3系轿车基本保持了一致。但在突出功能性的尾部的设计上,3系GT采用了更利于大件物品搬运的两段式上掀尾门设计,尾部造型也为掀背化的短尾造型。同时,在C柱的过渡上,3系GT与一般的3系SEDAN车款也有所差别。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3系GT的尾门上檐与后挡风玻璃之间,宝马为其设计了一个隐藏式的电动扰流器;当车辆高速行驶需要提供额外的下压力时,这个扰流器可以被开启。当然,这一设计也能间接的提升3系GT的运动氛围。这些点滴的细节设计,都是3系GT在外型上给人区别于普通3系轿车的地方。在使用的功能性上,3系GT也有着和普通3系不同的设计思路。

  在车身尺寸方面,3系GT的尺寸要比标准轴距3系轿车要长,但相对于国产的长轴距3系轿车,2920mm的轴距表现让3系GT只能同其打成平手。不过,相对于3系旅行版车型,3系GT的车长却要多出200mm达到了4824mm;车高则为1510mm,比旅行版高出81mm。通过在尺寸上的增加,以及针对装载能力进行的特别优化设计。3系GT的行李箱的标准容量为520升,比3系旅行版多出了25升,比3系轿车多出了40升。此外,通过4/6分离的后排座椅设计,还能为车辆提供更大且更为灵活的空间实用效率。这也正如前文中所提到的,在功能性上,3系GT的定位是要有比拟旅行版车型的空间表现,而在车高视野上又会有类似于SUV的“俯视”感。也是由此设计,3系GT针对细分市场的精准定位已展露无余。

  在动力部分,宝马3系GT将和普通的宝马3系共用动力总成,因为消费者可以在3系GT身上获得和普通三系一样的动力表现。

  最后,售价方面,由于全新的BMW 3系GT3系是基于同一平台。前文中也提到,不论是在配置、动力、设计等方面,它们之间也保持了基本相同。所以,3系GT的定价肯定是处于3系同一水准。不过,考虑到3系GT肯定会是进口导入,综合上税费、物流等因素,笔者预计3系GT的国内定价预计会在36-70万这个区间,整体要稍高于普通3系,但要绝对低于X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宝马3系GT

满意度:---
宝马3系GT

指导价:39.80~66.70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4~8.2L/100km
图:3848张  文:47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