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全能之中找差异!6款40万元轿车卖点分析

2013年05月1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英菲尼迪M:空间、森林空调、Infinity Connection

英菲尼迪 M(Q70)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国内的表现其实并不算太好,所以把它划到小众车里相信不会有太多人反对。不过,英菲尼迪并没有因此放弃国内市场,新一代的M系不仅加大了车身尺寸,更是推出了“L”加长轴距版,接近5.1米的车长和超过3米的轴距也让它足够有底气与同级竞争对手比拼一番。

英菲尼迪 M(Q70) 实拍 图解 图片

英菲尼迪 M(Q70) 实拍 图解 图片

英菲尼迪 M(Q70) 实拍 图解 图片

  加长轴距英菲尼迪M毫无疑问的带来了宽敞的后排空间,180cm的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座椅,此时的后排腿部空间甚至接近四拳,在空间的利用方面英菲尼迪确实有着过人之处。除了宽敞的空间,它的舒适性也非常优秀,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排液晶显示屏等一应俱全,而像后排电吸门这种非常显档次让车主有面子的功能更是全系标配。

英菲尼迪 M(Q70) 实拍 图解 图片

英菲尼迪 M(Q70) 实拍 图解 图片

  分区自动空调在这个级别车型上已经是小儿科了,但英菲尼迪的森林沐浴式空调系统却技高一筹。这套系统通过一个感应器实时监测车内空气质量,当系统认为车内空气污染超标后会启用外循环以吸入新鲜空气,再通过滤芯来过滤花粉、臭气和一些过敏源。过滤完的新鲜空气通过风道来到配有绿叶乙醇及香木香料的香味装置,将空气中融进一些树木和绿叶的自然香气。最后,当空气到达出空调风口时,负离子发生器制造大量负离子并混合进空气。最后系统根据日光照射量及车外气温,模仿自然风流动模式和频率将空气吹进座舱,营造出在森林中穿行的惬意感觉。

英菲尼迪 M(Q70) 实拍 内饰 图片

  与宝马iDrive、奥迪MMI等系统类似,它的Infinity Connection系统以移动网络连接数据中心,获得包括车辆入侵通知、道路救援、SOS紧急呼叫、路径规划、新闻资讯、维修保养通知/预约、车辆异常通知、出行助手、目的地远程设定、协助报警、车辆定位追踪、预约服务、租车服务、环保驾驶诊断、环保驾驶优化等在内的15项智能信息服务。

英菲尼迪 M(Q70) 实拍 评测 图片

  点评:英菲尼迪M的空间和配置都很出众,2.5L V6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与后驱形式搭配也有着不错的操控乐趣,不过它的销量实在惨淡,极小的保有量带来最大的问题就是维修保养不便,若遇事故或故障时一个小配件可能就要等上小半年时间,再加上少到可怜的优惠幅度,选择它还是慎重为妙。


  购买建议:从上述六大品牌车型之中做出选择其实并不难。奔驰E级长轴距版有着最资深的品牌,新款在外型设计和动力方面也进步很大,如果你不在意它高昂的保养费用,这确实是一部好车。如果您心态很年轻,注重可玩性,又对空间、品牌和配置要求都很高,那么宝马5系是当仁不让的首选。

  相比两位德系老大哥,奥迪A6L虽然显得中庸平淡了一些,但无论是家用还是商务用途,选择它至少不会让人后悔。美系选手凯迪拉克XTS作为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无论是动力还是装备都已不输给德系选手,而价格还有着不小的优势,喜欢美系车的朋友们或许它就是最靠谱的选择。

  至于两位日系选手,雷克萨斯ES是一款非常安静舒适的豪华车,而且保修期内全免费的政策也确实有着不小的诱惑力。英菲尼迪M从品质、做工等各方面表现来看也都不逊色于它的日系伙伴,不过市场保有量实在太小,除非您喜欢特立独行,否则还是慎重考虑为妙。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英菲尼迪Q70

满意度:---
英菲尼迪Q70

指导价:39.98~54.98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9.3~12.6L/100km
图:4909张  文:96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