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福特领衔 最新一届国际年度引擎新鲜出炉

2013年06月07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发动机宝马N20发动机

  获得奖项:1.8L-2.0L组年度发动机

  虽说近年来宝马开始舍弃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全面应用涡轮技术,但宝马并非增压技术的门外汉,追溯至1973年,BMW 2002涡轮增压发动机便是欧洲第一款量产涡轮发动机。积累了多年的发展经验,宝马在增压引擎的研发方面可谓是驾轻就熟。N20系列发动机可谓是集中了宝马所有高精科技和工艺的四缸涡轮发动机,与宝马深入民心的直六发动机的动力不相上下,而获得的油耗回报率则更高。

  N20发动机的亮点就是单涡轮双涡管技术,简而言之就是发动机排气歧管由两个分离导管组成,各来自两个汽缸的两股废气进入涡轮增压器推动涡轮扇叶。按照发动机的点火时间,将点火时间相邻的两个气缸的排气管两两分开(1和4一组、2和3一组),合成两个废气通道,进而推动涡轮。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各缸的排气干涉,使气缸的排气进气更为充分,同时推动涡轮的废气推力也更加平均。双涡流技术使用了更紧凑、更简单的涡轮增压器,并使其反应迅速。

  目前,N20发动机已经搭载于X1、新3系、5系等车型上。按照产地的不同,N20发动机分为进口和国产两种版本,装配到具体车型上又分为高功版和低功版,例如宝马320i与328i就是分别搭载的低、高功率版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1

满意度:---
宝马X1

指导价:28.60~43.90万元
级别:SUV
油耗:6.1~8.7L/100km
图:8846张  文:427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