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福特领衔 最新一届国际年度引擎新鲜出炉

2013年06月07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发动机宝马—PSA1.6THP发动机

  获得奖项:1.4L-1.8L组年度发动机

  宝马与标致雪铁龙合作研发的这款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再次获得殊荣,打败全新丰田普锐斯的混合动力系统,第三次获得年度最佳1.4-1.8升发动机。这是一款强悍的高性能小型发动机,带有先进的发动机自动启停控制系统改善油耗和排放,不仅在郊区的多弯路段能够提供平顺而不乏乐趣的动力表现,并且还非常适合在城市中使用,这款发动机在经济性和动力性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点,虽然它的输出特性不及老款Mini Cooper S上那台机械增压发动机有趣,但能将油耗大幅降低是非常值得的.

  这台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175马力,不仅配备Mini Cooper S,也为Mini Clubman和海外版标致308提供动力,双进气口涡轮增压器拥有杰出的性能表现,并且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液压挺柱和缸内直喷技术,带有滚动轴承的摇臂大幅降低了配气系统的摩擦力,利于获得高转速。260Nm的丰厚扭矩从1,500rpm一直延续到5,000rpm,在没有配备自动启停控制系统时,其百公里平均油耗可达6.9升。这款发动机自2006年装车以来,共生产了约15万台,为宝马Mini和标致雪铁龙配套,即将亮相的Mini Cross也将配搭这款发动机.

  国内的标致3008也搭载了这台1.6THP发动机,这台1.6T直喷发动机曾广泛服役于两家企业的多款车型上。从参数性能上来看,国产3008在最大功率方面较进口车型提升了5kW,同时燃油标号也由进口时的97(京95)号降为93号(京92)。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由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同时具备运动模式以及雪地模式。在日常行驶中,D挡之下换挡转速在2000转左右,换挡过程并无太大顿挫,舒缓平稳的风格更加偏向家用,另外,雪铁龙旗下的豪华品牌DS也会搭载这款发动机。

标致 3008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3008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 3008 实拍 内饰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3008

满意度:---
标致3008

指导价:15.27~22.32万元
级别:SUV
油耗:6.4~8.8L/100km
图:3724张  文:354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