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星期三会客室351期:有合法车位才能买车?

2013年07月24日14: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感谢大家来到FM1039北京交通广播关注直播节目汽车天下,这里是每周三星期三会客室,我们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先欢迎一下直播间三位嘉宾,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

  今天和三位一起来聊的话题,我相信是收音机前所有听众朋友都在关注的一条新闻,这一条新闻发布于7月19号,内容在近期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常委会上通过了关于首都城市发展若干问题的建议,这是这一届市政协首次开展大规模联合调研。调研是由八个专委会成立11个课题组来展开的。从各个方面对北京的城市发展,提出了30条具体建议。对于我们节目来讲,我们当然关注的是和交通和汽车有关的。对于倍受关注治理交通拥堵问题,政协建议公共交通应该适当提价,买小汽车应该以有车位为前提。具体的提法是这样的,报告建议要采取更严格的控制措施来控制北京市机动车的总量,除了要建立存量小汽车的退出机制,还要制定增收小客车首次注册费的政策。还有就是要实现停车入位,将合法停车位作为购买小汽车的基本前提。此外这个报告还建议通过小汽车区域管理,征收拥堵费、排污费,开展中心城区的停车综合治理等等,来提高整体小汽车的使用成本。

  所以这样一个消息通过媒体报道之后呢,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议。今天我们在汽车天下节目当中就和大家一块聊一聊,这是政协提出一份报告,咱们也出一份汽车天下报告由直播间三位嘉宾,还有收音机前正手握方向盘的您,所有的听众朋友共同完成。咱们先来说一说,你们三位在看到这个提案当中提到一个核心点,就是你得先有停车位,你才能买私家车。你们认为这事儿可行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