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配置有噱头/做工不精 测试纳智捷5 Sedan

2013年08月21日09: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内饰整体氛围很好,做工精细度有待提升

    打开车门,虽然纳智捷5 Sedan的车内看起来还是足够的炫,但我们依然不能忽视它的细节之处,门板上除了手托附近被皮质所包裹外,其余材质质地均比较硬。塑料门把手如果把那层银灰色的涂料变为镀铬的应该手感会更好一些,至少看起来没那么廉价。

    纳智捷车内的色彩搭配是我个人最喜欢的,车内采用了灰色加棕色的内饰配色,整体感觉让人非常舒服,虽然中控台的材质和门板上一样是硬硬的,却没有看出丝毫的违和感,这都要归功于整体设计所营造出的氛围。

    真皮方向盘抓在手里的感觉还说得过去,只是有些偏细。左右两侧配置有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电话、音量、抬头显示等功能。说到抬头显示,纳智捷5 Sedan配备了HUD抬头显示板,功能包括:显示时速、发动机转速,另外当变速箱切换到手动模式时,还可以显示挡位信息,这项设计的出发点绝对值得称赞,而且也是应该显档次的配置,只是在这款车内的效果显然没有达到预期的希望。

    说实话,抬头显示功能还不如仪表盘看起来更富科技感,仪表盘采用特色的LED显示模板,所有数值均为电子显示,视觉上就透着一股浓郁的科技感。而且,各项基础数值一目了然,丝毫不会让你感到繁复混乱。尽管如此,那块看起来并不是很精致的HUD抬头显示板依旧是同级别车型中所不具备的。

    车内为营造气氛所做出的设计,不仅仅是HUD抬头显示功能。悬浮式的中控台也是比较显档次的配置之一,整个中控台外围呈银灰色机具未来感,中间的黑色面板显示空调的数值,整体操作起来无难度,也颇具视觉效果。

    在中控台后方的富裕空间内,除了可以常规的储物外,还设有一个手机的支架以及一个USB接口。这两项配置就是为了支持手机与汽车相连接而特殊设计的,位置设计合理,方便操作使用。连接后可实现对Pad In Car智能系统的操做。而究竟这个Pad In Car到底为何物,请看下一页,相信你看完后也就觉得它其实没那么神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