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驾驶舒适/空间够惊人! 测试广汽本田凌派

2013年08月23日03: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2页 :动力:驾驶平顺,中后段加速偏弱

  动力:驾驶平顺,中后段加速偏弱

  发动机方面不同于思域凌派只提供了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没有加入思域TYRE-S车型的2.0L发动机凌派搭载的1.8L发动机带有i-VTEC技术,最大功率102kW/6500rpm,峰值扭矩172N·m/4300rpm。与思域的1.8L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低了2kW,最大扭矩低2N·m。

  变速箱方面,采用大家非常熟悉的5速手动和5速自动变速箱,本次我们测试的凌派是5速自动版车型,这台平行轴变速箱本田的很多车型上都在使用,没有运动和手动模式,挡位间的切换很顺畅,同时升挡的顿挫控制也很到位。

  这套动力总成让车辆驾驶起来格外平顺,轻盈的油门调校和不错的低速扭矩让凌派在城市中行驶很舒适。发动机与5自动变速箱的配合很默契,升挡动作也很顺畅,加之积极的升挡状态,使得车辆在正常驾驶时,始终都很平顺,甚至会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台CVT变速箱

  如果你还想在保证舒适的同时,让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更好,那么只需你按下方向盘左侧的ECON节能辅助按键,此时,油门响应将会变得有些“慵懒”,这时发动机转速也会被尽可能的控制在较低的范围内,而且空调系统也会随之进入节能模式。

  测试中我们还经历了一段较长的高速路段,可以说凌派120km/h以下加速很轻松,只是由于排量较小的原因,在中高速时的再加速能力有些偏弱。

  在油耗测试环节,我们驾驶凌派一共行驶了210公里,其中北京地区的早晚高峰拥堵路段占到40%,其余为较通畅的环路以及部分高速路段,全程开启空调,最终消耗92号汽油17升,核算下来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1升,考虑到全程开启空调并且车辆未出磨合期的情况,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已经让人满意。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凌派

满意度:---
本田凌派

指导价:10.98~14.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6.7L/100km
图:3316张  文:25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