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金九银十将至! 6款市售热门中级轿车推荐

2013年09月03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第6页 :昊锐-售价:17.19-24.39万

●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指导售价:17.19-24.39万元
优惠幅度:3万元左右
车型特色:人性化出色

  昊锐拥有斯柯达家族特色,大气厚重,同时颇有几分经典车形象,虽然不及大众旗下同级车型更加新颖动感,但是同为PQ46平台的产品,昊锐的性价比显然更出色,无论是定价还是优惠幅度都超过了迈腾和帕萨特。

 

  内饰方面,昊锐还是维持了德系车型严谨细致,只是没有配备电子手刹,让人感觉还是有些落后于时代。

 

  和其他大众车型一样,昊锐也拥有1.4T,1.8T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和调校完全一致,区别就是,只有1.4T配备了7速DSG变速箱,而1.8T与2.0T则是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换挡效率与平顺方面不及DSG,但可靠性更突出。至于驾驶方面,昊锐和帕萨特与迈腾差别不大,都是偏向舒适性,但是适当激情操控也可以满足。

  空间是昊锐一大亮点,2761mm轴距通过巧妙布置,对于大多数乘客而言,其后排两拳的腿部空间和超过一拳有余的头部空间非常舒适。更重要的是,昊锐的后排地板中央凸出明显比帕萨特或迈腾更低,中间乘客舒适性由此大大增强。昊锐的Twindoor后备厢设计巧妙且实用,通过简单的操作车主即可改变后备厢的开启方式,在普通三厢或掀背形式中任意切换。这种方式既不占用后排C柱空间又能提升灵活性,一举两得。转换过程都是电控的,轻轻便利。

  小结:虽然斯柯达品牌影响力不及大众,但实际上除开外观不算时尚外,昊锐其实还是很实惠的,无论是动力还是制造工艺,都源自于大众主流技术。加上掀背式与正常三厢的后备厢巧妙转换,昊锐这个车型是比较实惠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速派在技术方面相对于昊锐并无实质提升,但新车却没有多大优惠,因此针对昊锐清仓销售最佳时期来说,这是购买这款高性价比德系中型车的最佳时期。

---------------------------------------------------------------------------------------

  总结:以上提到的6款合资中型车都是当前的热门车型,虽然在用车方面都是实用与较高性价比,但具体而言还是有些差别。如果你喜欢运动一点的驾驶方式,那么新蒙迪欧虽然刚上市,但定价合理,现在购买也不会感觉后悔。而同比来看,迈腾与昊锐作为德系中型车,在品质严谨方面比较突出,不同的是,现在昊锐优惠幅度更大,加上指导价格更低,所以性价比更突出,不过迈腾也是热门中型车,造型确实更加贴近当前风格。

  天籁和凯美瑞都是舒适的日系车,如何选择,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就行,如果是2.0L版本,我们建议购买天籁,毕竟安全措施更齐全。索纳塔八是一款高性价比韩系中型车,不但配置丰富,优惠力度也一直领先其他车型,作为家用车来说,这也是一款深受普通消费者青睐的车型。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昊锐

满意度:---
斯柯达昊锐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6~8.4L/100km
图:2804张  文:34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