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中国车独享 看国外买不到的缩水安全配置

2013年09月10日07: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4页 :无ESP代表:丰田凯美瑞

  无ESP代表:丰田凯美瑞——2.0L全系车型不提供ESP

  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500万辆,国内累计销量近百万,在全球多个重要市场销量名列前茅,凯美瑞似乎是一款从来就不愁卖的车型。第七代凯美瑞上市时,厂商宣称的目标是锁定国内中型车的销量冠军,然而国内中型车市场也在发生着变化,大众旗下的帕萨特和新迈腾表现强势,以福特蒙迪欧、标致508、现代索纳塔八为代表的新生代力量也在慢慢崛起,因此,想实现这个目标似乎并不容易。

 

  第七代凯美瑞整体延续了老款的造型样式,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棱角,使其看上去更加硬朗也更加运动,从侧面来看上去也显得更为紧凑。内饰风格依旧是中规中矩,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覆盖,还有一条明显的缝制线,看上去有一种类似高档车的皮革中控台的视觉感,四幅式方向盘也正努力的向运动风格靠拢,并且加装了换挡拨片以提升驾驶乐趣。各种旋钮按键阻尼均匀手感上佳,各个部件间的接缝也非常细致均匀,档次感确实有了长足的进步。

  凯美瑞提供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2.0L版本最大功率109kW,最大扭矩190Nm,匹配的是一台老态龙钟的4速自动变速箱。2.5L版本提供135kW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最大扭矩,传动系统为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凯美瑞还提供了混动车型,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合105kW电动机可以提供充沛的动力和不到7L/100km的市区油耗。底盘结构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没有变化,仍然是前麦弗逊后双连杆式的结构,依旧延续了那种平顺、安静、舒适的风格,但行走烂路时的零碎震动还是有些明显,缺乏高级感。


ESP可以有效防止车辆侧滑

  从统计数据来看,扛起凯美瑞销量大旗的还是2.0L车型,大幅度优惠的诱惑果然可以“俘虏”很大一部分消费者。不过,对于一款价格已经超过20万元并且宣称要做销量冠军的中型车来讲,4AT变速箱已经足够令人诟病,而全系均不提供ESP更是说不过去。此外,对于所谓“经典款”的第六代产品,甚至连侧面安全气囊也不提供,我们就更加无法推荐了。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丰田 凯美瑞
丰田 凯美瑞
丰田 凯美瑞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7.98万元 18.98万元 20.98万元
- 安全装备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

  相比之下,2.5L版本虽然价格稍高一些,但像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安全装备还是比较齐全的,中高配车型甚至还提供了安全气帘。虽然提起丰田车总是让人感觉有些无聊,“全面均衡”的思想更是被丰田贯彻到淋漓尽致,而凯美瑞也正是这样一部平衡到了骨子里的中型车。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讲,选择凯美瑞至少是一个不会错的选择,但出于安全性考虑,还是谨慎选择2.0L车型吧,毕竟它也没有便宜太多。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凯美瑞

满意度:---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8.78~29.2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10.3L/100km
图:8908张  文:1175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