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中国车独享 看国外买不到的缩水安全配置

2013年09月10日07: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3页 :无侧气囊/ESP代表:本田凌派

  无ESP代表:本田凌派——中低配车型无侧气囊、ESP

  凌派是广汽本田定位于锋范之上的一个全新车系,是一款专为中国订制的紧凑型车。如同大众用朗逸和新宝来这种“全盘中化”的车型来抢夺国内市场一样,挂起本田招牌的凌派也是完全为了迎合国人口味而推出的。不过,本田为了避开与朗逸、新宝来这两位劲敌,将凌派的目标客户群细分到国内80后群体,不再过分追求中庸,走起了年轻时尚的路线。

 

  凌派车身设计的灵感来自于龙,并且特指中国龙。格栅造型与雅阁颇有几分相似,国人喜好的镀鉻装饰在车头尽显无疑,棱角分明的大包围也很高调。车尾设计更是带来了不少跑车的设计元素,甚至猛然间看上去会联想起意大利某款超跑的尾部造型。

 

  内饰没有什么标新立异的设计元素,装配工艺规整,手感也很细腻,只是硬塑料的覆盖件暴露出了它的定位。中控台上的人机交互系统采用了7英寸电容屏幕,按键很大,操作清晰便利,反应速度也很不错。此外还可以通过连接手机将手机内容直接显示到屏幕上并操作手机功能,不仅可以使用微博、微信,甚至还可以使用手机上的导航软件。

  凌派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思域上的那台相同,但在调校上略有差异,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72Nm,具备i-VTEC技术,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初段调教偏硬,对细碎颠簸的过滤效果一般,不过经过较大坑洼时,悬挂又会表现出韧性的一面,提供较好的滤震性能。只是偏长的悬挂行程虽然提供了良好的舒适性,但高速过弯时的侧倾确实明显了些。

  作为一款刚刚上市的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凌派确实有一些夺人眼球的亮点,例如很有视觉冲击力的外形设计,颇具质感、很显档次的内饰,同级中处于一流水准的车内空间,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等,这些都是家用车所需要的。不过在其中低配车型上,侧面安全气囊ESP均不提供也无法选装,难道这也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结果?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本田 凌派
本田 凌派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1.48万元 14.98万元
- 安全装备
前排侧气囊: -
后排侧气囊: -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如果说之前推出的老旧车型还未匹配类似的安全配置的话,或许还可以用“年代久远”来搪塞,但对于一款针对年轻人群的全新车型,依旧没有全系普及ESP只能说是有些遗憾。诚然,国内销售的众多车型中,无论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还是从国外同步引进的车型,进入国内后阉割掉ESP、侧气囊等安全配置的不在少数。而打着“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头衔而来的本田凌派,不禁让中国消费者苦笑了,难得中国人都不看重甚至不需要ESP吗?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凌派

满意度:---
本田凌派

指导价:10.98~14.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6.7L/100km
图:3316张  文:25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