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中国车独享 看国外买不到的缩水安全配置

2013年09月10日07: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6页 :无儿童座椅接口代表:起亚K2

  无儿童座椅接口代表:起亚K2——除顶配,均不提供儿童座椅接口、全系无ESP

  中国市场投放的K2,其实与起亚在欧洲的K2并不相同,中国版K2实际上是基于上一代锐欧进行的大改款车型。厂家宣称,K2是在中国“全球首发”的车型,从外观内饰设计、车型配置、车厢用料等等各个方面都是完全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量身定做的。同时,K2也在俄罗斯市场销售,而世界上除了中国市场和俄罗斯市场,不会再有第三个国家出现K2这个车型。

 

  起亚K2的外形设计一心向着K5靠拢,三厢版更是直接号称“小K5”。不再低调的K2,通过家族式“虎啸”设计获得了极具冲击力的前脸,以直线为主车身线条设计带来的是硬朗运动的观感,个性化的抛光铝合金轮毂K5如出一辙,尾箱盖上微微翘起的鸭尾扰流形状,也再一次凸显了K2的运动风格。内饰设计与赋有冲击力的外观有着较明显的差异,总体设计非常简单实用,但这种简单绝非是呆板和中庸,设计师利用丰富的线条勾勒出了一种简约时尚的感觉。微微偏向左侧的中控台,为驾驶员提供了更为直接的操作便利性,尽管覆盖件依旧是常见的硬塑料材质,但形如真皮材质的缝线又让其有了上佳的观感。

  代号为G4FA的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K2提供动力,分为1.4L和1.6L两种排量。1.4L版最大功率78.7kW,最大扭矩135Nm;1.6L版最大功率90.4kW,最大扭矩155Nm。传动系统为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应付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油门初段比较敏感,起步和中低速时的加速过程线性且轻松。悬挂结构非常“正统”,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偏向运动的调校使其底盘表现令人惊喜,多弯山路时它的侧倾很小,频繁变线时也不会有多余的摆动。


除了顶配,对于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划分三六九等的做法,起亚有些玩过火了

  起亚K2的车型众多,1.4L、1.6L、两厢、三厢、手动挡、自动挡、纪念版,太多的排列组合。不过在如此之多的车型里,ESP却是全系欠奉,侧面气囊也是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最令人不解的是,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小型车,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居然也要分出三六九等,除了顶配之外,这几十块钱的“小东西”居然也不提供,实在令人遗憾。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起亚 K2三厢
起亚 K2三厢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 -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

  起亚K2其实是一部非常适合家用的小车,它有着足以令年轻人动心的外观设计和适合家庭使用的车内空间及配置,出色的车内隔音、良好的底盘滤震水平、偏向城市的动力调教、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都是它的优势所在。但对于大多都已经孕育了下一代的80后小夫妻来讲,因价格而妥协ESP还勉强可忍,但如此低成本且对家庭用户更具意义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不提供,实在是“想说爱你不容易”。


  总结:无论是仍在依靠价格打拼的自主品牌,还是由国外同步引进的全球车型,再或者是那些“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他们对中国市场似乎都有一个共识:安全配置可以因成本而妥协。不过可惜的是,“为了成本而妥协”却并未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比国外更低的车价。对于行车安全来讲,千万不要盲目自信自己的驾驶技术,无论是关键时刻帮您一把的ESP,还是保护“花朵”的儿童安全座椅,再或者是事故不可避免时的最后一道防线——安全气囊,这些可远比畅快的加速、豪华的车厢和面子十足的品牌等要重要的多。我们也希望并倡导国内的厂商,本着对国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尽快将这些已是“必备”的安全配置全系普及,如果受限于成本控制或是车型差异化,那么全系选配总不过分吧?毕竟“安全无小事”,而且我们花的买车钱也并不比国外少。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K2三厢

满意度:---
起亚K2三厢

指导价:7.29~10.3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4~6.5L/100km
图:3121张  文:341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