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专题讨论:洞察中国汽车消费者与电商营销

2013年10月18日13: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戴雷:英菲尼迪欲成中国市场最感性品牌

  作为英菲尼迪在中国发展的愿景,我们现在有一个全球的战略,我们的愿景是八年、十年以后成为真正主流豪华品牌俱乐部的一个成员。在这个方面我们在中国本土化,同时是我们在全球的全球化。下一步大家盯着自己的目标客户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定位,我们英菲尼迪品牌,我们定位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具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这是一个按心理年龄的划分,我觉得这是比真正的年龄更重要的一个划分。因为会有一些60后、70后,他心理年龄还是很年轻。比如说他们也会天天用微博、微信等等这些新的互联网的技术的。

  所以这个目标客户群是现在增长最快的,它有什么样的特色?我想用四个C来形容他们心态年轻高端消费者。第一个C是个性。所以这个个性化趋势非常重要的,特别想通过这个产品表达自己的个性。第二个C是求新。年轻消费者特别喜欢非常前沿的技术,互联网等等类似的技术,他们喜欢这种东西。所以我们在研发车型上一定要考虑这一点。第三个C是光明。很多心态年轻的消费者,他们追求的生活就是一个追求丰富体验的旅程。不只是考虑生命的长度,也会考虑生命的浓度,跟消费者沟通在所谓差异化急速缩小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考虑通过我们的品牌怎么样跟消费者打造一个品牌感性的共鸣第四个C是互联。这个趋势大家很清楚,现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50%以上的90后都是每天用微博至少一次,如果看70后这个数字只是20%左右,所以这个趋势我们一定要在研发车型上考虑。

  这种目标客户心态年轻的消费者,我们怎么面对他们?通过品牌的定位,我们英菲尼迪特别想作为在中国市场最为感性的一个品牌。在这个方面,我们除了强调我们品牌很多优势和功能之外,我们想和消费者建立这种情感的共鸣,我们也让消费者有一些很独特的感官体验,然后给他一个个性表达的机会。所以在这个品牌定位方面,当然以后我们的产品研发应该有考虑刚才我讲的这几个点。我们现在全新的产品,用什么样的方式?我们会特别关注设计。

  英菲尼迪很大的一个优势,是非常时尚的设计。这个我们全新的产品也会带来的,比如说我们全新的Q50,同时我们会特别考虑这种很前沿的技术,比如说我们的新Q50,明年会在中国上市,它会带一个双屏幕的类似可以跟ipad比,非常创新的一个技术。所以这一方面也非常重要,包括很多互联网的一些技术等等。谢谢!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