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专题讨论:打造全供应链世界级优秀供应商

2013年10月18日17: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Lars Krause:全球30%的供应链价值由汽车创造

  Lars Krause:首先各位好,非常感谢各位莅临此次的嘉宾讨论,也非常感谢大家最后一阶段的讨论,,对于我个人来说能够参加2013年全球汽车论坛也非常荣幸,汽车零部件要成为一流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因为我们也是一家零部件供应商,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中国汽车企业这么多年长足的发展,同时在各位的发言中也可以看到在进入21世纪之后车企面临很多的挑战。

【武钢蒂森克虏伯汽车钢板公司CEO Lars Krause博士】

  在进入21世纪以来大家可以看到,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很多人这么说,我们看到中国长足的进展,我们公司也是刚刚被武钢集团收购,我们原来是一家德国公司,武钢的收购对于我们这家企业来说也是全球化的举动,特别是对武钢来说,我们是蒂森克虏伯汽车钢板公司,原来做激光拼接焊板的,现在成为武钢集团的一部分,也是为很多著名的车企提供激光拼接焊板的机构。

  作为激光拼接焊板的生产商,我们从1985年以来就一直为像奔驰这样的大企业提供钢板,同时我们有几十个生产厂址,我们的市场份额在收购之前是占到全球40%市场份额,在去年加入武钢集团之后,整个行业包括我们也是面临很多的挑战,特别是要建立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对于汽车行业来说,零部件供应链的管理能力和供应商的管理能力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供应商来说需要考虑自己的产能,经济情况不好的时候要能适当的减产,这也是考虑我们能力的一个方面,我们供应链的管理非常重要,供应商的管理非常重要,而且像嘉宾介绍的情况一样,我们也面临挑战,觉得全球一流的零部件的的供应商有三大体系化的策略。

  首先供应商要有能力能够用高质量的材料来为主机厂生产和高质量的产品,这个考验供应商配套的能力,这个对各个区域的主机厂都要进行非常有效的沟通。

  第二点,对于配套厂来说,研发能力、技术进步的能力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你来可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和研发的能力。

  第三点,我们有高端的客户,对我们来说,满足客户最高标准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挑战。特别是面临现在这样一个环境,以及经济环境,成为全球化这么一个配套企业来说,需要满足全球化的生产语境下这三大挑战,需要有调整的能力,灵活的能力,不光是全球化的配套企业,同时在不同的区域领域这个产品是有所区分,客户的需求也是不一样,不同的政府,国家法律法规,汽车标准,零部件的标准,劳动力的情况,人力资源情况,客户群的情况,供应链的情况都是有所不同,所以说对于一个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来说,着眼于全球同时要考虑到本地的特性以及你客户你市场的特性。我们在圣保罗、在韩国、在德国、美国都有我们的生产基地,为很多大型的著名的车企在不同平台产品生产他们所需要的汽车钢板。也可以看到随着最新的BMW三系的平台就有十多种产品,如何调整我们的供应链让我们供应链达到最佳的效率满足系列平台不同车型的生产,这也是我们需要研究,需要攻克的课题,而且客户的要求不一样。我们是做激光拼接焊板,而对于供应链来说,全球的30%的供应链的价值都是由汽车公司来去创造的,只有71%的价值事实上由零部件配套企业来去创造。所以说对于汽车行业,整个在零部件这块的业务,钢板的业务大众在钢板的需求就达到了1540亿,而今天整个全球的供应链包括像我们前面也听到了来自大众的领导他们的讲话,他们对于未来,对于供应链的需求包括比重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基于我们在过去30年里,为主机厂提供钢板的经验,我们希望更好推动我们跟武钢这样的一些合作,为我们未来的成功注入更多的动力。

  我们现在着眼于全球的业务,也要面临当今汽车市场挑战,要应对客户不同的需求来适合生产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而在2011年的时候,大部分主机厂都面临很大的困境,可以看到很多的压力,不光是从主机厂,也是从主机厂转移到零部件,同时我们发现,这些主机厂由于供应能力影响。由于经济影响,他们的压力也是非常之大,而这个对于零部件厂商也带来非常大的负担。可以拿主机厂的压力以及跟零部件制造企业的压力数值进行相比,就可以看到我们现在这个行业图景。特别是从零部件配套企业来说,整个价值链事实上所创造的价值从95年这样的数值一直增加到了去年上千亿这样的数值,所以说在2010年的时候,整个的零部件行业取得了7%的增长。所有新的产品包括合作等等都需要按照最新的需求,包括主机厂最新的规格来去进行,所以说激光拼焊钢板也是通过与武钢的合作建立了合作伙伴的关系,生产激光拼焊的产品,包括宝马等。同时更多考虑我们的生产跟我们社区的联系,我们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是我们一定要肩负的使命,这样才能够向前发展。

  所以说对于现在的汽车产业来说,面临很多的挑战,而前端的这样一些供应商在研发投入上非常之大,而在生产和销售上能力也更加强,我们这样的公司能够灵活实时调整自己的产能,在增产的时候能增产,在减产的时候减产,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