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本土车企研发调查:研发促进自主价值提升

2013年10月21日14: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广汽乘用车:正在构建全球研发系统

  广汽乘用车:正在构建全球研发系统

  研究院在目前国内应该达到了它的第一流的水平,包括在装备在各个方面。第一方面是人才方面,就是把全球这一块比较尖顶的人员引进来,构成了我们的研发体系,这个在进行。经过5年的构建应该在独立开发能力上具备了相应能力,第一款车叫引进消化,第二款车引进消化再创新,第三款车是全新开发。我们明年的车是就会是完全自主开发,从车型设计到车型各种实验,以及同步开发的先期方面。

  第二,我们这块的技术部主要是在工程,大家一提就提研究,不知道作为一个汽车变成商品的话,实际上研究院国家都可以做,只要掏钱,全国都可以。比如说哪一个大型的,核心的研发,技术材料也在进行,怎么样把这些东西转变为商品和生产力,我们这一套有在做。里面现在是在技术中心,我这里也有一个技术部底下若干体系,针对研究院开发不同的车型,我这有不同在工艺方面,在电子元件这些方面,有些对应。所以,两者之间形成一个有效的结构。对于我们后面这些车型的开发也提供了比较充足的保证。

  第三,在制作技术的提升方面。除了我们自己这样锻炼之外,我们两个合资企业,经常人去系统化的学习。而且我们也请了一些专家,在关键的领域也起到指导和把关的作用。

  所以,经过5、6年的努力准备,现在我们正在构建一个全球研发系统,随着研究院的投产,我们可能在后面几个月正式发布这个系统,把世界上大型的研究机构变成自己的网络,我们作为战略伙伴的同步开发商作为我们的一些终端,来构建强大的网络。这一块如果构建成了完善以后,那么就是现在这一代传祺还是在产品上追求,下一代可能是职能化,甚至把互连网这一块融为一体,现在在构思,变成移动的网络和空间。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