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本土车企研发调查:研发促进自主价值提升

2013年10月21日14: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6页 :长城汽车:打造国际一流的技术中心

  长城汽车:打造国际一流的技术中心

  我们技术中心的战略目标就是创新打造国际一流的技术中心,如何实现我们的“三高”产品战略?就是通过高科技的装备、高性能的设计开发体系,来实现高品质的产品,最终通过这个高品质的产品,进入国际高端市场。

  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是1998年6月1日成立,建筑面积20万平米。2007年9月被评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目前现有专业技术人员6500余人,其中高级及外籍技术专家500余人。技术中心整个组织架构的设计原则就是强功能专业化的研发组织架构,管理方面叫做IPD管理的原则,就是集成产品开发研发组织,基于这样的思想来搭建的,实现专业技术与跨功能专业整合,实现它们之间的均衡发展。

  技术中心下辖11大分中心与11大工程研究院。包括4个产品开发中心、项目管理中心、技术管理中心、造型中心、动力中心、试制中心、试验中心、海外技术中心,这个专业院里面包括了整车、动力、底盘、车身、内外饰、电器、安全、NVH、可靠耐久、新能源、新材料工程研究院。

  技术中心获得的一些资质情况有国家认可实验室、河北省技术中心、国家五部委技术中心、轻量化联盟成员单位等。2012年技术中心总人数是4200人,刚才说6500人还涵盖了其他的动力研究院、传动研究院。整车这一块,国际工程师650人,中级1150,初级2000,到2015年规划总的9500人,这是一个基本的架构。

  我们的安全实验室可以实现全功能的安全实验,相容性碰撞、正碰、偏碰、行人保护。行人保护这个试验,我们长城在国内走得最早的,因为我们是出口给欧盟的。NVH实验室涵盖是从整车、发动机到零部件的各种性能台架开发试验及验证试验,主要有全消声、半消声、混响等。另外,我们还将新建一个道路试验场,大概在2014年左右投产,在我们徐水工厂,环绕一圈是7.2公里,弯道高速是240公里,直线可超过290公里,接近300公里,这个试验场总共占地面积大约是1000亩,并不是一个专门试验场,而是主机厂加一部分零配件厂,把外环上直接利用,设计成道路试验场。高速设定这么高,也是针对前面说的三高战略,高性能、高速,我们未来规划发动机的性能数据也是很高的。这里有标准的ISO噪声路,白色区域的ABS路,还有城市广场,后期主动安全的一些试验可以在城市广场上来完成,包括这里面还有一些智能交通的设施也往里面做。

  节能环保排放实验室,包括欧四、欧五发动机的实验,还有新能源汽车电池性能试验,这都是我们未来继续规划的一些实验室,就是在2015年之前,新技术中心要把这些全到位。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