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本土车企研发调查:研发促进自主价值提升

2013年10月21日14: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5页 :华晨汽车:高起点、开放式的自主研发

  华晨汽车:高起点、开放式的自主研发

  在自主研发理念方面,华晨一直坚持的是高起点、开放式、自主研发。高起点就是以中高级车型为开发起点;开放式就是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自主研发就是以我为主,自我主导和控制项目的进程。

  在开放式合作的方式上,研究院与国内外多家著名公司和科研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丰田公司、宝马公司,以及宾法、保时捷莲花、米拉、FEV等国外公司,还和国内的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以及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等教育科研单位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研究院还在多家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基地,包括博士后流动站和硕士班,其中,吉大给我们培养了几期的工程硕士。

  在研发能力方面,我们形成了以我为主、外部为辅的自主研发特色,从前期的初步规划到概念设计、工程设计、样车试制、工程导入,我们都具备正向能力。在产品设计方面,从造型设计,到车身、内外饰、底盘、动力总成等方面,我们具备完全自主的设计能力。在样车试制方面,我们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试制中心具备了冲压零件制作、车身拼焊、调试等能力,刚才我们观看到了其中的一部分,像整车装配、调试、喷涂都没有去看,其中具备每年试制三百台白车身和五百台整车装备的能力。主要设备是五轴加工中心、高性能测量机和柔性夹具,这种测量机只有大众公司和我们华晨在国内拥有。在整车产品试验方面,目前,我们可以完成两百余项大类的实验,拥有八个独立试验室,包括轮胎耦合、电器、发动机、疲劳耐久、环模排放,正在建设中的有安全碰撞等。

  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高起点、开放式、自主研发的理念,继续坚持以我为主、外部为辅的研发特色,到十二五期末,我们将打造一支具有国际水平的研发团队。在沈阳我们将继续完善整车工程中心和动力总成开发中心,在上海将建立和完善造型中心和新技术中心,并且我们也将考虑,适时在海外设立技术中心。

  未来研究院将打造和完善六大整车平台,包括三个中华平台、三个金杯平台。通过丰富全面的产品线来支撑"十二五"目标的顺利实现,集团"十二五"目标是整车产销150万辆,发动机产销150万台,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目前,华晨已经具备了完整的产品结构、完善的销售网络和一支强大的人才队伍。当然,这个目标的实现不仅需要华晨人自己的努力和创新,更需要在座的各位专家和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于这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我们有信心,信心重于黄金。大家知道,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面临着严峻的市场形势,但是我们华晨人坚信,这只是自主品牌在发展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挑战和困难,挑战也就意味着新的机遇,让我们共同努力,将自主品牌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