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13年近300款新车上市 SUV增势依然强劲

2013年10月22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员 崔东树
第1页 :一、车型市场分布 国内零售实现20%增长

  【搜狐汽车 新车】2013年总体宏观经济形势稳中趋好,1-3季度GDP增速达到7.7%,其中3季度的增速达到7.8%,这对13年车市增长也带来稳定向好的局面。根据全国乘联会统计,13年1-9月全国狭义乘用车国内销量1103万台,累计增速达到20%的高位, 其中也涌现出大量受消费者认可的新车型,主力车型的销售也出现强势增长的喜人局面。(本文中新车数量全年297款为搜狐汽车整理自网络,其中数据1-10月为准确数据,11-12月为预估数据。分析数据来源:乘联会)

  一、车型市场分布

【2013年上市车型种类统计】

  13年1-9月狭义乘用车市场国内零售实现20%增长,从车型式样看,主要的增长动力是同比增速达到51%的SUV车型,其次是增速34%的MPV车型。作为占车市销量74%的轿车车型的销量增速仅有14%,这也是因为其体量较大,车型发展谱系完善,市场增长的强势和弱势车型相互抵消,导致轿车总量增速偏低。

【2013年上市新车各级别车型销量比例图】

  从购车者关注的车型大小的角度看,狭义乘用车的车市增长主要是符合私人家庭需求的A级车产品。这在轿车市场体现的最明显,A级轿车的国内零售增长24%,是轿车市场增速最快的车型。而在SUV市场中似乎A级SUV的增长慢于A0级和B级车型,但其增速也达到43%的超高增速。MPV市场的家用A级MPV的增速较慢,但这也是替代微客的低价的商务和个体私人用车的增长,这与普通的私人购车群体仍有一定的功能性差异。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